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不如承诺来得简单(上)

出题 @Slyboots 

有一种交作业的感觉,并且有文不对题的危险[望天]





 

-1-

 



千智赫最近总是想起以前的事。


在吃饭,走路,工作时,没有什么预兆,心里就突然咯噔一下,然后想起以前的事。


至于原因……他很清楚。


“喂,千智赫!”


“……”他抬头。


“怎么又发呆?”同事一脸担心地看他:“你最近不大对劲。”


“没事。”他将桌上的东西收了起来:“我家里有点事情,明天开始请假,经理已经批准了。之后我手上的事情已经交代好——”


“我知道。”同事打断他,有点担心:“你脸色不太好,家里没出什么事吧?”


“没事,不用担心,就处理一点小事。”


千智赫想了想,又说:“可能要搬家。”

 




下班回家。


在门口站了半响,才开门进去。


门关上,灯没开,公寓里昏昏暗暗。


千智赫站了一会儿,然后拿起手机拨1。


放到耳边时传来的是冰冷的提示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他呆了一下,伸手揉了揉眼睛,然后点开信息,开始打字。

 


——我们分手吧。

 



叮咚。


短信发送成功。

 

 




-2-

 

 



“喂~前面的那谁站住!”


听到后面的叫声时,千智赫的肩膀一抖,双手一拉背上的书包飞快地往前跑。


“……你跑什么?!给我站住!”


后面的声音还在喊。


千智赫盯着前方,毫不理会身后的叫喊,紧闭双唇使劲跑。


“你再跑我可就不客气了……”


脚步声越来越近,千智赫咬牙,加快速度,跑进一条小巷的时候,他顿时绝望了。


跟着一股力量扯住了他的书包,他脚上一滑,不是书包被拎着就摔倒在地了。


“你跑什么?”身后的人松开他的书包,下一秒,手臂一伸便牢牢锁住他的脖子。


“呼呼——”千智赫伸手抓住脖子上的手臂,喘气。


“而且还往死路跑?”身后的人边喘气边笑,呼出的热气喷在他的耳朵上:“你以为我是那群小流氓啊,嗯?救命恩人的声音都听不出来?”


千智赫喘着气,艰难地扭头:“K、K……”


“K什么K?”头上被赏了一个爆栗,耳朵旁的声音带着笑意:“以后放学在校门口等我,我们一起回去。”






-3-




 

Karry开完会,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没电了。


根本没来得及充电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下一个地点。


等终于事情忙完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手机电源插上,刚开机,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


马思远。


“喂,karry!”手机里传来的声音很清清朗朗,带着点抱怨:“你什么情况?手机怎么关机了?”


“没电了。”他揉揉头发,扯掉领带,倒在了宾馆柔软的大床上。


“哦。”马思远声音轻快:“你现在在哪?我和二文他们三兄弟约好了出来聚聚,你也一起过来吧~”


“我出差。”Karry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后天回去……你什么时候走?”


“嗯?谁说我要走?”马思远心情极好地宣布:“这次回来就不走了。我已经受够了牛排薯条了!”


“……”

 



马思远不走了。


通完电话,Karry翻身而起,手指熟练地拨出一个号码。


手机里只机械地传来: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他皱眉。


手指一翻,点开未查信息。


千智赫:我们分手吧。


千智赫:我请假了回家几天,东西回来后搬走。

 

 

 



-4-

 




原本只说好了一起放学。


到后来,连上学也一起走了。


通常是千智赫早早地等在楼下,Karry再不慌不忙慢悠悠地出现,然后长手一伸揽着人上学去。


Karry喜欢搂着千智赫走路,正确地说是喜欢靠在千智赫身上走路。


“Karry学长你好重……”第一次,千智赫如是说。


“别动。”Karry学长的早上一直是迷迷蒙蒙的:“我困了。”


“……”每天这样被压着走路他会长不高的,千智赫心想,却还是老老实实地不动了。


然后一直到某一天,学长奇异地在大清晨精神百倍。


并且开始津津有味地和他分享趣事:


“那个八年级二班的班长,你见过没?好有意思,跟一只炸毛的小猫咪一样,你伸手手指头稍微逗那么一逗,全身毛就炸起来了——”


“他今天居然跟我叫板?最迷人班长奖怎么可能是他不是我?投票你选我还是他?”


“他今天居然胆大包天收隔壁女校的情书,校规第十条当摆设的吗?我不出手不行啊嘿嘿。”


“他今天还是不学乖,和我吵能赢吗?看他被堵得说不出话脸红脖子粗的样子还蛮可爱的,头发都竖起来了哈哈~”


千智赫在边上安静地听着。


心想:学长好像真的很喜欢那个人啊。

 





-5-




 

千智赫起床的时候,天刚蒙蒙亮。


他穿好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刚好碰到旅店的老板。


老板看起来刚睡醒,顶着一头乱发。


“又去爬山?”


“嗯,老板早上好。”千智赫打招呼。


“咦?怎么你一个人?你家学长呢?”老板迷迷蒙蒙地。


“……”


“哦哦,我忘记了,这次他没来。”老板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脸精神总算清醒了一点:“哎,你们以前不是都一起来的吗?这次是不是闹什么别扭了啊?”


“……”


“好了,你不说我也知道,肯定是有人被欺负狠了开始反抗了是吧……”老板半睡半醒也不忘八卦。


“……老板,我去爬山了。”千智赫迈开脚步跑下楼。


“嘿嘿,害羞啦?”老板睡回笼觉前不忘叮嘱自己的客人:“自己一个人注意安全!”

 


 

清晨的山里空气特别好。


千智赫沿着山路一路向上。


身边安安静静,只有一些虫鸣鸟叫围在身边。


爬山很累,但每次登上山顶时都会让人身心一下完全轻松愉快起来。


千智赫一身汗爬到了山顶,慢慢调整呼吸。


只是——


他看着前方的风景,默默地想:


最近好像没有这个效果了。

 

 




-6-

 




千智赫在校门口等了很久,等到校门口除了他一个人也没有。


他等啊等,最后等到了两个人。


Karry和另外一个有些眼熟的男生。


两人的脸都有点儿红,神色却闷闷的。


千智赫往后退了几步,躲到了旁边。


Karry和那个男生走出了校门,然后靠近凑在一起说了几句话,说完之后,那个男生挥挥手先走了。


Karry看着那个男生的背影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左右看了看,转身朝另外一个方向走了。


千智赫从角落里出来,呆了半晌,然后隔着一段距离远远地走在Karry的后面。


发生什么事了对吗?从背影都可看出前面的人心情有多沮丧了。


千智赫想上前去问,却莫名地不敢。


他有点害怕。

 



只敢偷偷地跟在后面。






-------未完待续----------


其实,这是一个瞎折腾的故事。

评论(31)
热度(4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