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最温柔的悬念 8

出题+点梗 @巧克力味的牛奶 

 



-33-

 



老校区里这个小小的旧操场还是和以前一样,晚上时会有一对对的男女在此处逗留,而白天的时候截然不同,只有偶尔一两人在操场边的树荫下看书,冷清得不行。


千智赫每次到图书馆或者去比较远的C教学区上课的时候总喜欢从这里绕过去。


今天也依然走这条老路。


只是远远的,发现了一些不同。


平时冷冷清清空着的那个位子上坐着一个全身黑的男人。


既不是学生,也不像老师,修长的双腿十分引人注目。


同样修长的手搭在屈起的膝盖上,戴着墨镜和口罩看不清脸,埋着头动也不动。

 


千智赫移开眼,目不斜视地越走越近,然后在即将从男人身边经过的时候,眼无意间一瞥——


那个男人的手在抖。


千智赫想着,往前踏出一步,二步,然后不动了。


他左右看了一下,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再低头看看手表,再过十分钟就上课了。

 





他转过身体,走回一步,站在那个男人的身前,低头问:

 


“……你没事吧?”

 

 

 




-34-

 

 




坐在椅子上的人抬头——


几乎同时,千智赫往后退了一步。


“……”


“……”


被眼镜口罩遮得严严实实的男人仿佛被定住了,动也不动。


千智赫捏了捏衣角,感觉对方墨镜下的视线直直地定在自己的身上。


“你——”


他刚一开口就看见那人好似被惊醒了一般动了起来,伸出了长长的手臂一抓,自己的衣角就落入了那人手中,跟着还来不及惊讶整个人就被扯了过去,腰被紧紧地抱住了。


那双手的力气不是普通的大,千智赫仿佛听见了自己骨头嘎吱作响的声音。

 

 


从一片空白反应过来的时候,埋在他怀里的脑袋已经开始蹭了蹭。


“!!!!!!”


千智赫咬牙,伸手推人。


“不许动!”抱着他的腰不松手的人出声,声音低哑。

 



千智赫低头,看见怀里的脑袋已经抬了起来起,口罩被蹭掉,露出大半张脸来。

 

 

 

千智赫愣了愣,盯着那张脸看。


“没认出我?”依旧搂着他不放的人开口,声音带着点火气。


“……”


千智赫的身体控制不住地抖了一下。


他舔舔唇,然后,抬起手摘掉了眼前人的墨镜。

 




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出现在眼前。

 

 

 

 



“K、K…………”


千智赫一脸惊讶,磕磕绊绊地叫出一个单音节。


“嗤——”


Karry眯了眯眼,嘴角弯起,闭上眼,往前靠了靠。


不一会儿,感觉到一只手抚上他的额头,擦了擦上面不停冒出来的冷汗。


“学、学长,你松手……”然后那双手又开始推他。


Karry一声不吭,手上的力道反而加重了。


“……”


“……”


终于,千智赫放弃了挣扎,又停了好一会儿,一只手摸上了他的脑袋,好像给小猫顺毛似的顺了顺他的头发。

 


“学长,你回来啦。”

 


Karry闭着眼睛感受着低血糖带来的阵阵晕眩,答:

 


“嗯,我回来了。”

 

 

 




-35-

 

 



Karry在回国前便设想过和千智赫重逢的情景。


千种万种没有一种是现在这种样子。


两人坐在操场角落的椅子上,他弱弱地嚼着颗草莓味的糖果,歪着身体靠在千智赫的身上。


不真实得好像一场幻觉。


糖份一点点地摄入体内,力气也一点点回来了。


他垂下双眼,盯着规规矩矩放在膝上手指修长的两只手,然后看着那双手不一会儿就被主人扭出了各种扭曲的样子。


“……”


“Karry学长——”千智赫一开口便发现自己的声音哑得不行,愣了一下,便住口不说了。


Karry扔盯着那双扭得不成样的手看,然后,再一次伸手搂住千智赫的腰。


千智赫浑身一抖,跟着手也不扭了,问:“学长,你生病了?”


只有生病的时候——

 




“千智赫。”Karry突然又放开了手,脸上低血糖带来的疲弱消失,身子一撑,坐正了。


“是,学长。”千智赫挺直背脊,手却又扭在了一起。

 




“你还喜欢我吗?”

 

 




-36-

 




重逢不是预想中的情形,但重逢后要做什么Karry一步也没有忘。


他严肃正经直接地问:


“你还喜欢我吗?”


然后看着学弟一脸仿佛被雷劈中的表情,找回了些真实感。


是了,眼前的人正是自己刚到国外时整晚整晚睡不着时想着的人,是他克制自己不敢联系的人,是他挖掘自己婆婆妈妈潜力的人,是他挂在心里提也不是放也不是悬在半空令他介意到抓狂的人,是他——


Karry想着想着便开始有点咬牙切齿。


那头罪魁祸首也回了神,带着满脸被雷劈的表情想否认:“不——”


然而一个字刚出口就再也说不下去了。


“……”


再张嘴,还是说不出来。

 





-37-

 



好似过了一个世纪,终于有人开口了。


“好了,我知道了,你还喜欢我。”Karry说。


千智赫:“……”




他确实是知道了,并且莫名其妙地有了十足把握,至于根据——


可能是着魔了吧,Karry想。


接下来是第二步——

 




“我有一样东西要还你。”他正正经经地。


“啊?”千智赫有些晕晕乎乎的脑袋转向他,听得见他说什么,却听不懂。


“你不经我同意强行给我,让我吃不好睡不香,然后时时刻刻想要还你的东西。”Karry伸出一只手扣住千智赫的后脑勺。


“我什么时候——”给过你那种东西了?


千智赫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越靠越近的脸——

 






一个吻来势汹汹地降临在了他的唇上。

 






-38-

 

 





千智赫神志不清。


完了完了,来人了怎么办?!


完了,他当学生的时候都没有翘过课!


完了……

 






Karry神清气爽。


念了那么久,原来,是这种滋味。

 






-------------完结----------------

 

 

 


已变成正文的番外 

 

 

 


计划



Karry的重逢计划除了个别一滴滴不值一提的误差之外,一切都十分顺利。


特别到了最后一步,简直——


美得他连做梦都要笑出来了。

 

 

 



师娘?师公?




千智赫教的第一批学生毕业了。


毕业聚会时千老师被灌得晕晕乎乎,有问必答,任人摆布。


学生们在问了一堆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之类毫无技术含量的问题之后,终于开启了八卦技能。


“千老师有对象了没?”


“唔,有、有。”


“哇偶……是学校的老师吗?我们认识吗?”


“不是……”千智赫摇头。


“那她是做什么的啊?老师和她是怎么认识的?”


“他、他是模特……我和他高中大学同校,我被人欺负的时候他救了我,后来,后来我以报恩的借、借口靠近他……”


学生们惊奇地笑:“咦咦?模特?!那她比老师高吗?”


“嗯。”千智赫点头。


“她长得好看不?”


“好看。”千智赫再次重重点头。


“哇哦……”学生们一阵起哄,跟着丢出一连串的问题:“她脾气好吗?会做饭吗?会洗衣服吗?你们住在一起吗?叫她出来一起玩吧?”


“他脾气不是那么好,但是,很好哄。他会做饭,但只会做青椒炒玉米和西红柿炒蛋,他会洗衣服,我、我们住在一起。”说到最后,已经很红的脸似乎更红了:“他晚上会来接我。”


“啊这不是传说中的女神吗——”有一个也醉得不清的学生喊。


“滚,叫师娘好吗?”边上的人笑骂。


十几号人又闹成一团。


一直闹到凌晨,千智赫靠在一边,昏昏欲睡。




High得乱七八糟的包厢门突然打开了。


地盘突然被闯入,包厢里的笑闹哭喊顿时停了一下。


一双逆天的长腿跨进门来,直冲着昏昏欲睡的千老师走去。


女生们看呆了眼,男生们……也看呆了眼。


“同学们好。”逆天大长腿凌晨还带着墨镜,酷酷地:“我是你们千老师的朋友,来接他。”


“……”同学们还未回过神。


“咦,千老师说他女朋友来接啊——”一个醉得不清的男生喊。


包厢静了一下。


“难道你就是我们师娘?”男生恍然大悟。


“……”


“滚,你瞎了吗?”旁边一个女生顶着来人看:“怎么看也是师公好吗?”


“擦,我说师娘就是师娘!!”


“分明是师公!!”


“……”


“……”


 



大长腿墨镜下的眼睛露出笑来,然后默默躲过扔得满天飞的爆米花,突破重围,搂着早已睡得不省人事的罪魁祸首悄悄走了。

 

 

 

 

  

--------大写的END---------

 


今天一个冲动,差点就在“你还喜欢我吗?”后面打完结。

这个文我越写越心虚心虚到打完end想逃跑= =

@巧克力味的牛奶 不好意思我偏梗偏得十万八千里5555

N次想写学长为什么要去国外,在国外又如何如何,但我觉得写了会收不了场,所以请大家自行脑补吧……

本想说以后再也不写点梗文,但之前 @难以置信  留了一个失忆梗没有出题,我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写,如果有人有合适的题不妨留言,我需要题目刺激一下><


评论(42)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