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反方向的钟 1

 

点梗 @难以置信   友情出题 @Para 

 



第一话 穿越了

 



 

王俊凯从醒来的时候就一直处于当机的状态,两眼呆滞。


病房里的医生一波一波地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等到房间里又只剩下两个人时,天已经黑了。


小马哥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看着头上缠着纱布仍在当机的人:“……还是没想起来?”


王俊凯眼珠子动了动,没说话。


小马哥真的哭了:“这可咋办——”


王俊凯终于抬了头:“小马哥?”


小马哥抹眼泪:“还好你还记得我TT”


王俊凯一脸严肃:“你说,我是不是,穿越了?”

 

 





从十七岁的王俊凯穿越到了二十四岁的王俊凯。

 

 





醒来的第二天,王俊凯的精神已经好了许多,他顶着厚厚的纱布站在镜子前面看着镜子里面的二十四岁的自己。


小马哥在旁边叨叨念念:“……刚才说到什么时候来着?哦哦,二十岁,二十岁的时候,你参演了大导演陈导的电影《野火》就开始真的火了起来,陈导当时对你赞赏有加,票房也是一路火了上去,你猜猜最后票房的多少?”


王俊凯看着镜子,半晌才开口:“我老了。”


小马哥:“……”


王俊凯一脸苦大仇深,对突然间老了七岁的自己十分不满意。


小马哥的精神顿时直线下降,从原本的声情并茂变成了照本宣科:“……7亿。你还凭着《野火》得了最佳新人奖。二十岁的时候还有一件大事就是——”


王俊凯再次打断他:“小马哥,手机借我。”


小马哥准备的一大段话顿时噎在嘴里,差点把自己噎死。


王俊凯皱眉:“快点。”


小马哥:“……”


默默把自己的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还贴心地解了锁递过去。


王俊凯一拿到手机立刻拨出一串号码,然后将手机放到耳边。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

 


再核对一遍,号码没错,再拨出。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

 


小马哥看着那个快要皱到天上去的眉头,问:“你打给谁?”


“千玺啊。”王俊凯不死心地继续拨:“奇怪,明明是这个号码没有错,怎么会不存在?——喂!你干什么?!”


小马哥拿着抢过来的手机企图藏在身后,一脸的僵硬:“小、小凯,千玺他、他换号码了。”


王俊凯长长的手一捞,手机又回到了他的手里:“怪不得——咦你没存他号码?他的新号多少?”


作势要拨,结果半天没听到报电话号码的声音,他扭头:“小马哥,你不知道千玺的新号?”


小马哥的脸更僵了:“小凯……”


王俊凯莫名地看他:“你不会真不知道吧?”


“……”


“……”


王俊凯的脸变了:“千玺出事了?”


小马哥摇头,半晌才出声:“你真的连这个也不记得了?”


王俊凯压住心中突然升起的烦躁,一抹脸:“废话!我只记得我在学校里打篮球被球砸晕了,醒来的时候,他妈突然就七年后了!千玺到底怎么了?”


小马哥垂下头不看他:“……你和千玺已经分手了,都一年多没联系了。”


“……哈?”王俊凯觉得,这个世界的变化也未免太快——


“哦,我忘记你连这个也忘记了。”


“……”


小马哥从头说起:“四年前,你们俩在一起了,交往了三年,然后分手了,分手后你们就断了来往。几天前,出了新闻,千玺和郑梓琪,就你们合作的那部剧的女主角,交往了。”

 






小马哥短短几句话就交代了这几年他和千玺的开始与结束。



王俊凯听着,却觉得自己一个字也没听懂。

 

 






-------未完待续----------

并非现实背景。失忆梗。预计会更的比最温柔的悬念短并且慢。

脑洞开出来的时候我是激动的,因为这个设定一出来,变成某种年下了耶,心理年龄十七岁的王俊凯和二十三岁的易烊千玺。

嘶,我的口水。


评论(34)
热度(279)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