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反方向的钟 6

点梗 @难以置信  友情出题 @Para 



第六话 出招了




 

最近,想起从前的频率到高了可怕的地步。


叮咚。


又一封信息来了。


易烊千玺靠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企图清空脑袋。


有人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请进。”坐在一旁的胖虎拍拍他的肩,一边应声答。


他睁开眼睛,掩住眼底的疲惫,坐直了身体。


一行人推开门走了进来。

 

 



投入工作中,时间仿佛过得更快,脑袋也似乎更清醒,会议结束的时候,出了工作状态的那刻他突然大悟,伸手拉过胖虎,低声道:


“我要工作!你手上有的剧本都给我一份!”


胖虎吓一跳,几乎要伸手摸他额头:“……怎么了?”


他重重点头:“给我工作!”


胖虎:“……”


旁边有一人走了过来,开口:“千玺。”


嘴角几乎是反射性地露出微笑,他放开胖虎,转头:“小琪——”


郑梓琪盯着他,眉头微微皱着。


胖虎轻轻咳了一声:“餐厅已经定好了,你们差不多也要出发了。吃完给我电话,我过去接你。”最后一句对他说完,便同郑梓琪点头示意,到边上同她的经纪人说话了。


“你——”郑梓琪眉头皱的更深:“不是休了假,怎么脸色这么不好?”


“挺好的啊。”易烊千玺摸摸脸反驳:“红润有光泽。”


“……”郑梓琪觉得自己的牙根有点痒痒。


“好了,下次我一定画了妆再出来见你。”他看了看周围不时有人看过来的视线微笑着提醒她:“形象形象——”


人还没逗完,兜里的手机就响了。


脸色顿时一变。


 “叮咚叮咚咚叮叮咚咚——”


“……”


“……”


“不接?”

 

 

 


站在角落快把手机盯穿了才接了起来。


隔着电话,也戴着面具似得用十分冷淡的声音说话。


到了该出发去吃晚餐的时候了,郑梓琪过来拍他的肩。对方问是谁的时候,他突然再一次大悟,冷着声音说:“梓琪。”


完了又想:对方还记得她吗?


电话那头静了一会儿,然后传来了很欢快的声音:“是她哦,你们一起吃饭居然不叫我!我也好久没见她了,你们在哪吃饭?我也要去~”


“……”


“……”


郑梓琪看着拿着电话一脸僵硬的人,用口型问:怎么啦?


“我刚在小马哥那上完课肚子好饿——”电话里的声音很委屈:“小马哥又抛下我走了,就剩我自己一个人。”


“不——”


“哪家餐厅?”


“……”


“千玺QAQ……”

 

他拿着电话,第三次悟了:


“好。”


 



挂完电话,易烊千玺转头看旁边的郑梓琪。


“走吧~”郑梓琪转身往门口走。


“小琪。”


郑梓琪回头。

 

 


易烊千玺一脸严肃:“帮我个忙。”

 

 

 


--------未完待续---------------

王俊凯打了个喷嚏。



 

 

 

番外 正方向的故事

 



十七岁

 

“易烊千玺,我们交往吧!”


“哈?”


“我喜欢你呀~~~”


“……别玩儿了。”

 


十八岁

 

“千玺,有个地方我还不太明白,你来练习室教我吧~”


“哦,我就过去。”


“千玺,我终于当上主角啦,嘿嘿。”


“恭喜你~”


“易烊千玺,我真的好喜欢你。”


“腻不腻烦不烦?”


“不呀。”

 

 

十九岁

 

“千玺!我刚才看到了一个帖子!”


“什么?”


“《喜欢上自己的好朋友但告白的时候却被当成玩笑怎么办?急!!在线等!!》。”


“……”


“有网友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闭嘴。”


“生米煮成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手呜呜呜呜呜呜呜……”

 




“十七岁时候的理想型是不算数的!他怎么能说郑梓琪是你的理想型?!”


“……”


“当然,我十七岁时的理想型是算数的。”


“哦。”


“我讨厌郑梓琪。”


“……她是女主角。”


“切。”

 



二十岁

 


“千玺,我们已经三个月没见面了QAQ……”


“戏拍得怎么样?”


“不太好T___T”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嗯。”


“回来给你买窝窝头吃。”


“噗——……易烊千玺,我好想你。”


“嗯。”


“易烊千玺,我们——”


“好。”

 



二十一岁

 


“千玺,你在哪?”


“北X,你呢?”


“南X……”

 


“千玺,我明天就可以回去了!!”


“……我正准备出发去XX拍戏= =。”


“……”

 




“千玺。”


“嗯?”


“小马哥知道了。”


“……哦。”

 




二十二岁

 


“小凯,最近我们——”


“知道了,不能有下次了。”


“……”


“……那个狗仔技术也太烂,把我拍那么丑!”


“这恐怕不能赖别人吧?”


“……易、烊、千、玺!”

 



“小凯,你见到我妈了?”


“嗯,见到了。”


“你们说什么了?”


“没有,什么都没说。”


“……”


“……真的。”

 

 



二十三岁

 


“千玺你怎么样?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好好拍戏。”


“……”


“别、别来——”


“我订好机票了。”

 

 




“再下去,就停不下来了。”


“嗯。”

 

 


所以,就这样停下吧。

 

 

 



----------番外完----------

偷懒的番外,靠大家脑补脑补QAQ


评论(21)
热度(171)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