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反方向的钟 7


点梗 @难以置信      友情出题 @Para 





第七话 撒谎了

 



王俊凯坐在餐厅的角落里,头发乱糟糟,披着大衣,戴着帽子,墨镜,唇上还粘了一撮小胡子——和传说中的可疑人物一模一样。


他百无聊赖地用捏着吸管戳着杯子里的冰块,目墨镜下的眼神涣散着。


“叮咚”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


他扔掉吸管,飞速地将手机捞了起来。




马Ma:明天要去医院复查,早点睡。


J:马上到。





自动忽略第一条信息,王俊凯一眼就看到那三个字,顿时精神一震,转头囧囧有神地盯着餐厅入口。果然,不到三分钟,一个修长的身影推门而入——


哦,不,是两个。


王俊凯没有招手也没有出声,看着那一男一女,看着男人体贴地为女人拉门,配合着女人的步伐,然后目光看向了他,靠近女人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女人微微一笑,跟着一起看了过来。

 

战斗要开始了。他在心里企图恶狠狠地说。




不同于之前看到照片时的惊讶,不爽,看着两人一起走过来的样子,王俊凯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布满了酸气和不知名的委屈。


易烊千玺和郑梓琪走到了他的跟前。


“没等很久吧?”郑梓琪开了口,看着她笑眯眯地落座。


易烊千玺跟着,坐在了她的身边。


“……”


“……”


王俊凯摘下墨镜,瞪他。


易烊千玺垂眼,低头看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


“王俊凯,你这是副什么模样?”郑梓琪看着他的样子一本正经地问:“在COS吗?知不知道这家餐厅最显眼的就是你了。”


王俊凯瞄她一眼,一脸我跟你很熟吗。


“……呃。”郑梓琪被他一看停下了笑,严肃起来,低声地:“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连我也不记得?”


“不记得了。”王俊凯面容平静地回答,然后抽空又瞪了边上点完单的人一眼。


郑梓琪皱起了眉。


易烊千玺终于直视了他:“小凯,我有事和你说。”


“……什么?”


看着那张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脸,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易烊千玺淡淡地:“我和梓琪交往了。”

 





易烊千玺有时候总是这样的直接,不熟的时候很直接连话都不跟你说,不爽的时候直接甩出‘有病’两个字,拒绝人的时候也很直接‘我不喜欢你’,喜欢的时候更直接‘我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子,像郑梓琪’。


王俊凯还记得第一次听到易烊千玺形容喜欢的女孩子的样子并落实到现实中的人时的感觉——人生中突然出现了头号敌人。


那好像还是不久前的事,王俊凯被这个可怕的敌人吓住,觉得自己再不行动,恐怕会陷入十分悲惨的境地,于是他痛下决心——只是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这个世界就变了。


……


几个小时前,他还给自己加油打气。


战斗开始了,突然之间,他就被他的敌人给打倒了。

 





“……本来,觉得没必要和你说的,我和你都好久没有联系了,但是——”易烊千玺伸手抓住郑梓琪的手,声音低低的:“你现在忘记了一些事,以为还是和从前一样,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和你说清楚比较好——”


“不是绯闻吗?”我和你,我们。


 “不是。”易烊千玺摇头,继续说:“所以,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也别再找王源儿打听了,很多事情他也并不清楚,我和你并不是因为什么误会分开或者其他什么阴差阳错,就是,后来发现实在没法一起往下走了才分开的。”


“……”


“我现在和梓琪在一起,……挺好的。”


易烊千玺停了下来。


服务员端了两杯茶过来,放在了桌子上。


王俊凯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法术定住了,盯着对面的人,动也不动。


“……”


“……”


两杯茶一杯饮料安安静静地呆在桌子上。


……


时间是静止了吗?


郑梓琪往前看看,往旁边看看,然后默默地一咬牙,抽回手,往旁边靠了过去:“玺——”


跟着轻轻地一声响,王俊凯面前的杯子倒了,杯子在桌子上转了转,酸梅汁倒了满桌。


郑梓琪一个激灵坐直了身体。


易烊千玺皱眉:“小凯?”


王俊凯伸出手抓他,他一躲,没来得及躲开,袖子被抓住了。


王俊凯埋下了头,低低地说了句什么,抓住他袖子的手有些抖。


几乎立刻,易烊千玺手一翻反过来抓住他的手:“你怎么了?带药了么?糖呢?”





“头痛……”


王俊凯埋着头发出了有些扭曲的声音,只觉脑袋里冒出无数的杂音震得整个人又沉又痛。



 


 

千玺,我头好痛,痛的快炸开了。

 

 










--------未完待续------------------

告诉我,狗血不?

 


评论(19)
热度(173)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