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反方向的钟 8

点梗 @难以置信     友情出题 @Para 

 

第八话 过去了

 





失忆后第一次产生的剧烈头痛令王俊凯记起了一些事情。


比如十八岁时最喜欢去的一家餐厅的名字,十九岁的时候学做的一道菜,二十岁的时候曾到一个偏远的小村子游荡过…………这样那样的,没什么要紧的事情。


医生说,多和他说些他感兴趣的愉快的重大的事情可能对恢复全部的记忆有所帮助,不过要注意放松心态,不要给他太多压力,否则难以成效。


小马哥有些犯愁:他已经差不多把这七年来的发生在王俊凯身上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和他说了个遍,也没见起到什么效果啊——等等!


脑海中出现四个字的时候,他紧急喊停。


“呵呵,只要找到适合的能刺激你大脑的事情,就可以恢复记忆了!”小马哥呵呵笑了两声,然后面不改色地开始制定恢复记忆计划。


王俊凯看着他扯了扯嘴角,想笑,没有成功。


如果他恢复记忆……

 

 




易烊千玺在得知王俊凯恢复了部分记忆的时候,整个人木木的,什么情绪也没有。


王源在电话那头跟着沉默了一会儿,才接着出声:“恢复记忆对小凯来说应该是件好事,总比什么都不知道好。现在小马哥已经开始制定什么恢复记忆计划,看来是下定决心想尽各种办法让他恢复记忆了……你们发生了什么事对吗?”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终于接了话:“我跟他说我和梓琪在交往。”


“……”


“划清界限对我们都好。”


“我擦。”王源爆了粗口:“那臭丫头凑什么热闹?”


“……”


“……”


王源清了清喉咙,切换模式:“前两天,我还在想,这次说不定你们可以——”


“不会的——”易烊千玺的声音很冷静:“他记得或者不记得,根本改变不了任何事,分开的理由还在,根本不会因为他不记得就不存在了。”


王源被堵得噎了一下:“……”


“我想不出两全的办法,王源。”


“……”


“我们都想不出,所以才决定分开的。”

 

 

有那么多的现实问题,有比‘在一起’这三个字更重要的那些事情存在着,让人无法忽视,让人不得不接受。


年少时的简单已经不复存在了。

 

 

 




如果他恢复记忆。


如果他恢复记忆的话,是不是就会和千玺一样淡定地接受分开的事实?


如果是的话,那他宁可不恢复!



王俊凯心情极度恶劣,一副臭脸对着小马哥:“我不想听。”


和他耗了大半天的小马哥耐心已经消失得差不多:“理由!”


“就是不想!”


“……”


“有这个可能你为什么不试?事实证明你能想起来的!”小马哥苦口婆心:“你不是一直很想知道吗?你和千玺是怎么分开的?”


“……你不是说你不知道吗?!”王俊凯怒视他。


“我是不想你知道!”小马哥跟着怒。


王俊凯一副抵抗到底的模样:“我已经记住了你之前告诉我的所有事不就够了吗?你们就是想让我恢复记忆然后和千玺恢复到从前的样子从此不再联系?——我、不、同、意!”


“你不同意也得同意!”被他的态度惹怒的小马哥口不择言:“我原以为如果你只有十七岁的记忆没有关系,至少和千玺还没开始,但是现在………难道你想把从前的事情都再经历一遍,把一大堆人搞得鸡飞狗跳,逼公司再对付你们,再伤一次父母的心??你能成熟一点吗?你现在是二十四不是十七!无论如何再怎么说——”


王俊凯死死地盯着他看。


“……他们也不会同意的,你死心吧!咳咳……”小马哥被口水呛到,后知后觉地停了下来。


“……”

 

 ………

………………

 

 

“小马哥?”


“……”


“都是真的?”


“嗯。”

 

 



王俊凯伸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未完待续-------------

 

 

 

 

番外   走神

 

发生在上一篇即7之前

 

 


易烊千玺再一次走神的时候,胖虎便放下了手中的剧本,放弃打断他,老实地等他回神。


这神不出则以,一出——


……


……


…………出了快半小时。


……


“在想什么?”胖虎忍不住出了声。


“小凯他——”易烊千玺吓一跳,脱口而出三个字,然后在回神的瞬间闭了嘴。


“……”胖虎默默地叹了口气:“小凯他今天怎么没过来找你?”


“……”


“怎么了?”


“……”


易烊千玺低头翻开剧本下一页:


“可能,恢复记忆了吧。”

 

 

……


…………


又开始了。


胖虎叹气,不再理会他。


什么东西都憋在心里还时刻警惕不说出来的样子真是……让人见了都觉着累得慌……


就让他偶尔,走走神吧。




评论(12)
热度(154)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