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反方向的钟 9


 

点梗 @难以置信     友情出题 @Para 

 

 

第九话 开始了

 



 

王俊凯没再去找易烊千玺,一个月后,易烊千玺和郑梓琪合作的戏举办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两人面带微笑地同在场的媒体记者否认了交往的绯闻,称只是好朋友而已。然后因为之前合作过的那部戏,也不少记者问起了几年前一直被传三角恋的另一位男主角,女主角的前男友。


郑梓琪微笑不语。


易烊千玺淡定地搬出了之前一年多以来每次遇到这个问题的回答模板:“当然有联系,只是现在各自工作都太忙了,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


发布会结束之后,和郑梓琪又各自匆匆分开。


郑梓琪走之前问:“他的记忆恢复了?”


他摇头:“我不知道。”


假期早已结束,他也完全地进入了工作状态,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的,晚上一沾到枕头就睡着,连走神的时间都没有。

 


他想,也许,就这样了。


王俊凯的时间往回走了一下,然后,纠正方向之后,回到正确的位置,继续向前走了。

 

 






发布会的采访播出了之后,在网上很是热闹了一番,跟着又有人爆料说王俊凯举办生日会将邀请易郑两人的消息,彻底地将三个人的那碗陈年冷饭又炒了起来。


网上热热闹闹,现实却并没有那么精彩。


王俊凯的生日会定下了日期定下了场地,王俊凯的粉丝们承包了一个游乐园,给他过生日。公司粉丝共同参与,还进行了网络直播。


这天,只请了王源一人,郑梓琪参加了一个慈善晚宴,易烊千玺则提前飞往外地拍戏。


这是王俊凯自从车祸之后第一次出现在这样公开的场合中,还是一样的迷人帅气,又似乎有些不同。


网上的留言一层一层地刷着: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帅!!!”


“不造为什么,好想哭QAQ。”


“小凯好像变得不太一样了发现没?”


“你不是一个人!”


“居然笑得这么可爱啊啊啊啊——”


“王五岁出现了[震惊][震惊][震惊][震惊]——”


“不不,明明是王三岁。”


生日会上,王源几乎成了半个主持人,充分展现了一个兼职综艺主持人的风采,把场子炒得热闹非凡。


唱歌跳舞,互动游戏,然后是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


王源起哄:“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生日愿望呗。”


粉丝们一阵尖叫。


寿星笑眯眯十分干脆地开了口:“第一个愿望,希望家人朋友还有粉丝们的身体都健健康康的。第二个愿望,希望每年的生日都会有大家的陪伴。第三个愿望——”


他收起笑,顿了顿,停了一下,才一字一句郑重地开了口:“我身上发生了一些事,也许,你们也知道一些,我失去了部分的记忆。一开始,我觉得失去记忆是一件特别可怕的事情,因为你不知道你失去的那份记忆对你来说是无关紧要的还是无比珍贵的,多可怕。但是,现在,我不这么想了,失去的那些记忆让我意识到自己失去了更重要的东西,却又让我得到了找回的信念。”


他停下,看看台下一片安静又有些茫然的粉丝,转头看看沉默起来的王源,最后将视线对准镜头,笑了起来:“诶,我想了一个多月才想出来的东西还蛮深奥的是不?总之我的第三个生日愿望是,我希望能重新开始,找回自己十七岁时想要的,不管那有多少困难。”

 





他几乎要被他完全记不起来的事情打倒,点头同意,让十七岁的王俊凯瞬间变成那个他早已忘记的二十四岁的王俊凯。


他甚至还梦见自己真的成了二十四岁的王俊凯,谈恋爱拍电影赶通告,日复一日,但却无法摆脱想见易烊千玺的冲动,二十四岁的他想得不行,想得大半夜还要开着车偷偷绕到那栋公寓下呆着……


梦醒的时候,他就下定了决心。


差一点点,他不愿意做那个妥协了放弃了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下了飞机,手机刚开机,就接到了好几条未接来电通知和信息。


王源的郑梓琪的一大堆。


标记为‘大哥’的孤零零一条。

 

 



“我要重新开始了。”

 

 

 


 从反方向,开始了。





 

 

======完结=============

原本这一话叫做停下了…………

还有为啥每次完结我都那么心虚。

总之,坑爹地,完结了。我要投入短短篇和番外的怀抱。

 

 



番外一  十八岁的生日

 



王俊凯十八岁的时候,发生了许多事情。


其中的头等大事是,他当上了生命里的第一个男主角。


十八岁的生日那天,他正在在剧组里拍戏。


那天,他拍戏拍得晕头转向,早已忘记了生日这回事。


所以当导演说完CUT,女主角捧着生日蛋糕,整个剧组的人一起为他唱生日歌的时候,他又惊又喜。


生日歌还没唱完,他一眼就认出混在人堆里戴着帽子的人。


歌一唱完立马走过去,一把将人拎了过来。


所有的人大笑:“surprise!”


那人拎起手上的皮卡丘玩偶,笑眯眯地看着他:“生日快乐!”


他想:好想搂过来亲亲……这人。


正想着,有一个人从人堆里跳出来用手里一模一样的黄色玩偶砸他:“生日哈皮男猪脚!”


还被他拎着的人顿时笑得没有丝毫形象:“噗哈哈哈哈——”


“王!源!”


“……”


周围围了一群人,左右两边各站了一个人,然后许愿,吹蜡烛,吃蛋糕。


简单的生日会就这么惊惊喜喜心满意足地过了。

 



哦,不——

 

 

他脸上的妆都没卸,费好大劲将人堵进了更衣室,问:


“生日礼物呢?”


“……”


“我要生日礼物!”


“喏。”


被质问的人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递给他。


他接过来一看,顿时两眼放光:“星光游乐园?你怎么知道我想去那?”


“随便猜的。”


“……”


“上次不是提过了……你什么表情?”


“……”


他看着那人,终于,手上用力,将人拉了过来——

 

 



唔,十八岁生日那天,还发生了一件大事。


 

 

他的初吻没了。

 

 

 

 




番外二   车祸

 



他想回去告诉他。


他食言了,后悔了。

 

 

 

 

 

 

 

评论(25)
热度(202)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