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Karry特烦恼(下)


 

 

Karry满头大汗地睁开了眼睛。


出现在眼前的是整洁陌生的房间,他发了半天愣才想起来:


哦,这是他租的房子。


“……”

 



梦醒了啊。

 

他抬起手臂,盖住自己的眼睛。




过了许久,他翻身坐起,顶着红通通的眼睛将房间扫视了一遍,然后后知后觉地发现有些不对劲。


房间里整整齐齐的,这不对劲。


他根本还没收拾过这个房间,像此刻整整齐齐码在书桌上的书,明明还装在箱子里,被他乱七八糟地丢在了客厅。


有人偷偷进来了,帮他收拾了房间。


至于谁有钥匙能偷偷进来——


Karry骤地从床上一跃而起,不理会脑袋泛起的晕眩,光着脚就飞奔出了卧室。


干净整洁的客厅一个人也没有,厨房里传来了水声。


他脚下一拐,长腿跨几步就到了厨房门口。


厨房里站着一个人,听到响动转过身来,看着他。


“……”


“……”


千智赫放下了手上的东西,朝他走了过来,站在他的面前,伸出手,将有些凉的手背放在他的额头上,停了好一会儿:“……唔,烧退了。感觉好点了吗?”


“……”


“……学长你怎么了?”


低头看见了他的光脚丫,皱起了眉:“怎么不穿鞋?”


Karry不答话,长手一伸,将人拉进了怀里,搂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虽然生病时的Karry学长会变得有些粘人,但这次——


也未免太粘。


明明,烧已经退了。


千智赫看着喝碗粥也要往他身上靠的某大型犬,默然无语。

 




Karry喝完粥把碗筷一扔,然后反常地,一脸严肃,坐直了身体。


“……?”身上重量骤轻,千智赫转头看他,有些奇怪。


“我们谈谈吧。”


“……好。”


Karry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不肯搬过来和我一起住?”


千智赫倒是很快地回答了:“我只是觉得,太快了.....”


 “千智赫。”


“……?”


Karry舔舔唇,看着他,有些急促地跳转话题:“我想起了一些高中的事。”


“嗯……”果然,千智赫的神色一点变化也无,只是错开了视线,盯着不远处的一盆仙人掌,淡淡地答应了一声。


就像以前每次提起高中的时候,兴致缺缺,不愿多说。


他原来只是白痴地以为他不好意思了,有时还会故意逗他……


……


真是挺白痴的。


Karry扯了扯嘴角,一边看着他一边将刚才边喝粥边整理的话说了出来:“高中的时候,我曾喜欢一个人,那时候是真的非常喜欢他,虽然,这只是单方面的喜欢——我喜欢的是谁,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喜欢到什么地步,你都知道对吗?”


千智赫好看的侧脸僵了僵。


Karry轻轻吁了一口气,接着往下说:“知道我那时候那么喜欢他,喜欢到完全注意不到其他的人,考他要考的学校,进他喜欢的专业。”


千智赫转过头看他,一张脸木木的没有表情。


Karry看着他的眼睛,说:“现在我说一些你不知道的事吧?”


“……”


“……”


“……什么?”千智赫声音有点哑。


“我上了大学,念了这个专业之后,才发现自己非常喜欢它,第二年,马思远也考了进来,也因此,我渐渐发觉我和他根本不可能也不合适,便决定不再让这份感情继续下去,专心学业。……只是没想到马思远后来也进了这间实验室,和他见面的时间一多总是令我想起高中时候的一些事难以介怀……再后来,实验室新来了一个小师弟——”


喝醉了酒,误闯进了他的宿舍。


稀里糊涂又明明白白地交代了自己的心意。


Karry勾了勾嘴角,苦笑了一下:“我的心思很卑劣,我想,也许有了新的恋情之后,可以彻底走出来也说不定。于是便和小师弟交往起来……结果——”


千智赫一只手抓着衣角,不知道是在听还是在走神。


神态动作真是一直一直都没变。


Karry想着,继续往下说:“结果我真的喜欢上了小师弟,于是总是懊恼自己怎么会忘记和他第一次相见的情形,想知道他是怎么喜欢上我的,喜欢吃什么东西,喜欢做什么运动,喜欢看什么电影,喜欢听什么音乐……每天只想和他待在一块粘着他赖着他不惜毁掉原本在他心中英明神武的形象,想和他住在一起一起生活……只是你猜怎么着?”他顿了顿,声音低低的:“小学弟从没相信过我。”

 


小学弟从小就一直是学霸,聪明得不得了,什么事情都看在眼里,明明白白。


懂太多,知道太多。


也因此,从不相信他会喜欢上他。

 




“……什么?”

 

 


衣角已经被松开,千智赫看着他,露出了点自己都没发现的无措。

 




Karry伸出双手捧起他的脸,低头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亲:“唔,没什么。我只是突然想起来,我好像从没说过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即使不记得高中时的你是什么样,即使很白痴,即使很自私,即使,以前喜欢别人……


总爱逗你,没事也要粘着你,喜欢泡图书馆,看到玩偶店总要进去逛一圈,开始热衷于回顾高中生活,想和你住一起,是因为喜欢你。

 

而不是因为别的什么。

 

 

 “……”


“……”


 



Karry发现,自己体内原来拥有琼瑶剧男主角的潜质。


不过,看着在他的手心下脸红得快烧起来的人,他觉得,这潜质还不错。

 





千智赫满脸通红,企图挣开他的手,没有成功,被迫对上灼灼的视线。

 


“我、我没有不信。”心虚。


坦坦白白各种交代并且告完白后的某学长,突然理直气壮起来:


“撒谎!”

 

“我……”


“没有不信的话,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


“……”

 

——并且趁火打劫……


 

 

 

 


既然如此——


千智赫晕晕乎乎地想,那就不告诉学长原本自己今天过来的目的吧。

 

 


“好。”

 

 

 









一个月后。

 




“学长,你在做什么?”


“唔,我在找资料……”


“……怎么进入之前做过的梦里?”


“怎么也找不到方法……”


“你看了什么电影?”


“我是做了个梦,和你说过的啊,梦里我回到了高中的时候,还遇见了高中时的你。”


“……”


“我就想再和高中的你说句话。”


“……学长,不早了,洗洗睡吧。”


“唔,好啊,一起洗吧~~~”

 

 




高中时的千智赫是一个除了偷偷喜欢学长外规规矩矩普普通通的书呆子。


Karry学长又不认识……想对他说什么?


千智赫想着,不知不觉间走到男生学院的校门口。

 



咦?男生学院?

 



他有些惊讶地回过神来,环顾四周,发现除了学校的门口,其他周边的一切都笼罩着一层层的白雾。


低头,看见自己穿着睡衣拖鞋。


“……”


 

他是在做梦吗?


千智赫掐了掐自己的脸,有点痛。


可是——


怎么感觉如此真实?

 




他看着校门呆了好一会儿,才犹豫着,抬脚走进了校门。


学校还是记忆中的样子,甚至,里面还有人在行走奔跑。

 




他拐过一条熟悉的走到,然后听见了有些熟悉的声音。


“哎,二文,Karry呢?”


一个有些瘦的男生从转角处走了过来,穿着蓝色的校服,笑眼弯弯的,十分好看。旁边跟着另外一个领带有些歪,走路一晃一晃,看起来活力四射的男生。


“不知道,Karry男神最近好奇怪~以前去自习室都是和我们一起去的,最近却总是和那个七年级的在一起。”


“有吗?我没注意到……”


“说起来,马思远你最近也有点怪怪的……老实交代,是不是隔壁那谁又给你递情书了?”


“乱说什么?”


“诶,你脸红了,不好意思了,快说…………”

 



两个男生的嬉闹声渐渐远去,他踏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上,走到了一处更加熟悉的地方。


过道里很安静,奇异地,一个人也没有。


自习室的门虚掩着。


千智赫不自觉地放轻了脚步,走过去,悄悄往里看。

 




自习室空荡荡的只有两个人。


两个眼熟得不行的人,坐在同一张桌子前。


一个脸红红的,一个眼眶红红的。


“当然不是!”脸红红的人说:“当然不是!”


“……”眼眶红红的人不说话。


“我要和你交往关他什么事?”脸红红的人伸手揉乱对方的头发:“是因为我喜欢你啊。”


“……”


“知道了没?”


“哦。”

 

 

 

 




---------完结---------------------

之前正文里没写完的东西借着这个奇特的梗写出来了。

我圆满了。

 

 

虽然中途写得差点琼瑶附身哈哈。

 

 

评论(26)
热度(7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