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捡到一只小学弟之翅膀

 

开学第一天

 

 


新学期的第一天,和以前一样,又有些不同。


千智赫前一天理了头发,刘海剪得短了一些,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踏进了男生学院的校门口。


一进去,就碰到了熟人。


“嗨,小千千,早!”马思远笑眯眯地冲着他打招呼。


站在他旁边的天宇文撇撇嘴,也跟着打了声招呼:“……早啊千智赫。”


竟然正正经经地叫了他的名字。


千智赫忽略一闪而过的疑惑,加快脚步跟上去,如同往常一样一丝不苟地打招呼:“马班长早上好,宇文学长早上好。”


“咦——”他一靠近,马思远就惊讶起来,上下看了他一遍:“千智赫你长高啦?”


“嗯。”提起这个,千智赫的表情便有些轻松起来,带了点笑:“今年长高快5厘米了。”


天宇文小声地切了一下:“我一年就长了10厘米了好吗?”


千智赫“啊”了一声。


马思远白了天宇文一眼:“你能别学Karry吗?我还20厘米。”


千智赫怔了怔,跟着,嘴角弯了起来。

 


三人聊着身高话题的话题进了教学楼。


“诶——你们有没有发现?”天宇文突然放低了声音,神经兮兮地凑进两人。


千智赫:“……”


马思远:“什么?”


天宇文下巴抬了抬,示意他们看走廊另一头:“那两个人太奇怪了,怎么老偷偷摸摸看我们?”


马思远认真看了一下:“好像是……”


千智赫点点头。


天宇文托腮思考:“难道因为我们长得太帅了?!”


“……”


“……”

 


快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天宇文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又兴奋起来,对着马思远滔滔不绝:“对了对了,你看班级群说的那个没?听说这学期高二有人跳级到我们班啊,据说是一个超级大的学霸,在高一时提前学了高二的课程向学校申请跳级,结果真的通过考核,这学期就到我们班上课了!”


“听说了。”提起这个马思远也有些好奇:“和千智赫同一年级啊,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认识的人。”


天宇文猜测:“不会就是个小屁孩吧?……一个古怪的天才小孩?”


千智赫咳了一声。


天宇文转头看他,惊讶:“你怎么还不去教室?就到上课时间了,别怪我没提醒你啊。”


马思远点头:“对,你赶紧……啊!!!”


他突然大喊一声,一脸惊讶,细白的手指头指着千智赫,抖啊抖:“难道——”

 

 


男生学院新学期第一课的铃声响起了。


千智赫走上了高三二班的讲台,镇定大方:“大家好,我是千智赫。”

 


新学期,一样的是,他穿着一样的校服背着一样的书包进入了男生学院。


不一样的是,他剪了头发,长高了五厘米,校服换了一个码数,跳级变成了高三生,和马思远天宇文当了同学。


还有——


Karry毕了业,学校里再没有他的学长。

 

 

 


开学第一周

 

 


Karry到了一个离男生学院几乎千里之外,并且比男生学院大了好几倍的大学念书。


学校很美丽,刚开学的各种社团活动迎新活动丰富多彩,让人应接不暇。


他进了自己喜欢的专业,住进了学校的宿舍,与舍友熟悉了起来,选择了喜欢的社团,顺利通过考核加入,结识了不少新同学新朋友,才刚过一周,身边就比在男生学院时热闹了许多。


但,总觉得缺了什么。


比如,在社团里帮忙打杂,看见过来指导的前辈,叫对方学长的时候。


比如,在路上走着,遇见问路的同学,被误会,对方叫自己学长的时候。


整个人,立马,就不对劲了。

 


“Karry你也太不解风情了吧?”旁边的舍友用胳膊撞了撞他。


“什么?”他回神,漫不经心地问。


“就刚刚问路的那个美女呀。”舍友白了他一眼:“你不要告诉我你没看出来,人家是借问路之名想要行搭讪之实……你居然就那么敷衍地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我是新生我也不熟不好意思?!”


“……”Karry看了他一眼。


“难道我说的不对?还是你被她的一声学长给叫晕了?嘿嘿,没看出来啊……”舍友一脸揶揄的笑。


“我有交往的人了。”Karry说,脑海里想起了某人喊的一声‘学长’。


“……果然!”


舍友变脸的程度和天宇文简直不相上下,顿时一脸八卦:“谁谁?这么快就把我们新鲜出炉的系草兼校草候选人追到手了?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


Karry挑了挑眉,笑了出来:“我们高中的时候就交往了。”


“高中?”舍友大惊:“那她也考进我们学校了?不对啊,我没见你和谁——”


“……”Karry的嘴角抿了起来。


“呃、隔壁学校?”


“……他还在念高中。”


“……哦。”舍友恍然大悟:“异地恋啊。”


“……”


Karry恢复了刚才被问路时的状态。


“……”

 

 



系里的迎新结束,跟着又是社团迎新,没精打采地结束了一天的活动时天已经有些黑了。


Karry看了看时间,刚想打电话,手机就嗡嗡嗡地震动起来。


一个名为男生学院自习室的微信群消息不停地跳动。


天宇文:千智赫人呢人呢?


天宇文:千智赫你给我出来!!


天宇文:千智赫!!!!!


马思远:你干吗?


马思远:他好像去上补习班了。


天宇浩:哥,你作业又忘记交了吧。


天宇寻:就是。


天宇文:谁说的?我只是想找他借个笔记而已。


马思远:要什么笔记?


天宇寻:要什么笔记?


天宇文:……


天宇文:他还需要上什么补习班吗?!老师今天都要把他夸出花来了!!


天宇浩:要什么笔记?


天宇文:……你们两个皮痒了是不是?


……

…………

 


那个话题的主人公一直没有出现。


Karry退了出来,拨了一个电话。


结果手机里传来的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不爽地挂掉之后,才看到了短信栏提示有一条未读短信。

 

千智赫:学长,我今天有补习课,晚上十点后再给你电话好不好?


“……”


Karry松开眉头,回了个字,便切换到了群里。

 


Karry:来,说说老师是怎么夸千智赫来着?


马思远:……


天宇文:……


天宇寻:……


天宇浩:……

 

 




秋天了

 

 



跳级学习并不是那么轻松。


虽然,原本默默无闻的他因为跳级的事情突然成为了学校里的名人,成了老师不时地抓出来当榜样的典型,成了好多人口中的天才学生。


但,千智赫并不是真的如同传言一般,天生奇才,无需多努力,想跳级就跳级,动动手指头就可以进入理想的大学——他努力地学着高二的知识,辛苦地跟着高三的课程。


书法、舞蹈和跆拳道他不想就这么丢下,一起兼顾着。


有太多的知识要学习要巩固,他一天到晚,不是在上课就是在补习班。

 


大概突然成了名,身上关注的目光突然就多了起来,同学的,还有老师的。


上个星期还被抓去参加了市里的一个书法比赛,得了三等奖。


开学后的第一次月考,考上了年级前十,班级第三。


马思远简直要佩服死他:“以前怎么都没发现,你这么厉害?”

 



现在,他听到最多的大概就是——


“以前都没发现你怎样怎样如何如何……”

 



他尽力不去在意那些话语目光,专心学习,高三生的生活总是忙碌又枯燥枯燥又忙碌。


开始时,他每天补完习之后,会打电话给Karry学长,聊聊学长的大学生活,社团、吉他、舍友、聚会..聊他自己的学习学习学习……


学长的大学生活很丰富精彩,而他的高三生活好无聊。

 


后来,有好几次,他补完习,累得睡着忘了打电话,好几次,他打过去,学长大概刚好有事没有接电话。


慢慢的,虽然手机里两人的信息断断续续地一直在,但通话变得少了。

 




专属于高三生的三楼自习室,气氛也和以前完全不同了。


连天宇文都拧着眉一脸严肃地在做练习。


千智赫一如往常,挺直了背,认真地看着书。

 

“诶……千智赫,你手上的这本书好眼熟。”做完作业的马思远用笔戳了戳他的胳膊。


千智赫茫然地抬头看他。


“你手上的这书,上面的那字——”马思远思考着:“我怎么觉得如此如此的眼熟,像是那谁的字啊。”


“……”千智赫愣了一下,回答:“嗯,是Karry学长的书。”


一边貌似认真做题的天宇文耳朵竖了起来:“Karry学长?”


目光炯炯地看了过来。


马思远看着他,唉地叹了口气:“你现在都不脸红了……”


天宇文也叹了口气:“好羡慕Karry男神,在不是男校的有无数美丽学姐的大学校园里弹着吉他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呜呜~~~~”


马思远转头看他:“你又知道了?”


天宇文忙点头:“当然,我直接打电话求证的,那所学校确实有好多美丽的学姐。啊,好想和男神考同一所学校!!”


马思远一掌拍向他搁在桌子上的脑袋:“就你这成绩!每天做十套题行不行?”


“大概……不行吧。”天宇文沮丧。


“那就别想,要考的话,至少要班级前三。是吧,小千千。”马思远转过脸冲千智赫眨眼。


结果——


“快看书吧别说话了。”


“……QAQ”


“小千千,你的脸终于,又红了-V-”

 

 

 


……深秋

 

 


Karry的情绪突然开始烦躁。


而这一切,都怪他的舍友。

 


现在,托他舍友的福,几乎系里的人都知道了本系系草有一个正在念高中的小恋人。


一开始,他对此完全没有意见的,因为突然找他问路,或在他身边摔倒的男男女女随着传言的传出变少了。


但,慢慢地,他身边关于高中生早恋没有好结果异地恋没有好结果的故事变得多了起来。


连到自习室看的书都可以听见隔壁桌在讲着一对早恋的高中生因为高考考入了一南一北两所不同的学校,因时间地域等等各种原因最终分手的故事。


故事跌宕起伏狗血十足十分精彩,他津津有味地听完了。


……嗯,大概是以前看偶像剧的后遗症。

 


听完之后的第二天,他就趁着社团聚会喝酒玩游戏的时候,借着酒意,当着所有人的面,不经意地就讲了他和他的高中小恋人的交往故事。


“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他被小混混打劫,然后我救了他……”


“他为了找我报恩,就考进了我的学校……”


“我那时在学校跆拳道社团,他细胳膊细腿的就跟着加入了……”


“感觉像是莫名捡到了一个小跟班……”


“接触多了,慢慢就发现他就是我的理想型啊,安静,认真,孝顺,有酒窝,学霸……偶尔还中分。”


“然后我就见不得人欺负他了……”


“再后来,他竟然又被小流氓给欺负了,虽然小流氓被他打趴了,但他也进了医院……“


“那时我气得不行,但也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于是我们在一起了。”

 


说完之后,包间里一片安静。


许久,才有一位女同学怯生生地说:“好耳熟的故事,Karry你是不是看过那部很火的《我的学长男友》啊?”


“哦~~~~~”各种恍然大悟的声音出现。


他怔了怔,笑了起来:“咦,你们也看过啊——”

 


被罚三大杯酒之后,他顶着有些发热的脸庞溜出了包厢,走到了外面的大街上。


吹过来的风有些凉,脸上的热意渐渐地退下,他看了看时间,犹豫了一下,最终,没能忍不住,掏出手机打了电话。


“……”


果然——


没人接。


嗯,算起来,他和千智赫已经超过一周没有通电话了。

 


他烦躁起来,挂了电话:“小学弟胆肥了!”


……


深吸一口气,企图压下从刚刚开始突然就怎么也忍耐不住的想见小学弟的冲动。

 

吸气……


呼气……


吸气——


……嗯,无效。


他咬牙切此:“……异地恋算个屁!”

 

 

 



夜晚

 

 

 



很平常的周五的晚上。


和马思远天宇兄弟告别之后,千智赫拿出手机,发了好久了呆。

 


他和Karry学长已经有整整九天没有通过电话了。


昨天晚上发的短信也只有简简单单的晚安。


……学长,大概在生气。


……又或者,没有。


千智赫点开手机屏幕,刚想拨电话,结果手机嗡的一声震动,自动关机了。


“……”


他瞪着黑色的屏幕,瞪了好一会儿,才胡乱地将手机丢回书包里,捶了捶自己的脑袋,出发前往补习班。

 

 


上完补习班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


晚饭只吃了一碗抄手,他又有些饿了,今天家里没人在,没有点心吃,不知道楼下的那家抄手店关了没有唔算了还是赶紧回去给手机充电吧,他好想听Karry学长的声音,不,还是发视频通话好了他好久没见到学长了……刚从那些公式理论里走出来的脑袋漫无目的地想着,千智赫跟着人流往门口走。


“诶,那个人好眼熟——”


“是不是男神学院的那个——”


“对对对——”


门口有些吵闹,千智赫抬眼看过去。


视线和站在门口正往里看的人对个正着。


“……”


“……”

 


他傻傻地看着那个人。

 

“……”


“愣什么?”那人的虎牙露了出来:“快过来。”


“哦。”


他答应着,冲了过去。

 

 

 




深夜

 

 

 

 

Karry花了将近六个小时的时间,时隔三个多月,才见到了活生生的小学弟。


小学弟长高了,变帅了,但,还是他的小学弟。


冲到他的面前,脸上挂着惊喜的笑,两只眼睛发着亮:“学、学长,……好久不见。”


本来在车上在补习班外吹冷风等人时满脑子要‘教训’胆肥小学弟的想法不知道飞到了世界上哪个角落里,Karry伸出手戳了戳小学弟的酒窝,笑眯眯地说:“小学弟,好久不见。”

 


跟着,他家小学弟的肚子响亮地咕隆了一声。


“……”


“……”


看着对方骤然变得通红的脸,Karry伸手揽过他的肩,心情好的简直要飞起来:“我也饿了,走!学长请你吃抄手!”

 


结果,到了熟悉的那家抄手店,店门已经关了。


“……”


“……”


千智赫侧脸看他,“学长?”


“……嗯?”


“你晚上住哪里?”


“嗯?”不是在解决吃的问题吗?Karry将脑袋靠上小学弟的脑袋:“家里懒得收拾,就你家附近找家酒店吧。”


千智赫任他靠着,轻声说:“呃,其实,这两天我爸妈和弟弟旅游去了,家里就剩我一个人……如果你……”


“我不介意!!!”Karry一个激灵,侧身,双手抱上了他的腰。


“……”


“真的,收留我吧。”


“呃,好。”千智赫结巴:“我我我我我回去煮面给你吃。”

 



周围很安静很安静,光天化日,哦不,夜深人静。


Karry昏了头,低头就吻了下去。

 

 

 

 


……



千智赫煮了两碗面。


汤多面少,清清的面汤上面飘着两片绿色的青菜叶子。


“……诶,味道还行。你自己在家就吃这个?”


“一般在外面吃抄手。”


“那我们明天还去吃抄手。”


“好。”


“我听了不少关于千智赫学长的传闻呢~~”


“学长……”


“乖,那两个总偷偷看你的人是谁啊?暗恋你?”


“学长你要加点醋吗?”


“……”


“他们是我转学前的同学,只是很好奇所以才那样。”


“好奇什么?”


“……我也不知道。”


“真想把你藏起来。”


“……”


“手机每天都给我充满电。”


“知道了。学长的也是。”


“……知道了。”


“社团表演的歌选好了吗?”


“……我打算自己写歌。”


“啊……”


“歌名叫翅膀。”


“翅膀?”


“嗯,翅膀。”


“翅膀啊……”


“千智赫,你一直到现在都还没和我说——”




千智赫抬头:“什么?”


Karry搁下筷子,凑过去在他的嘴角落下一吻:“我好想你。”


千智赫拿着筷子,愣愣地:“我也是。”



  

 



翅膀

 

 

 

有时候,真希望自己有一双翅膀。

 

 

 

 

 

 

 

----完----------

脑洞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竟然写到了现在,太迟了就不检查语法错字格式等等错误了,晚安。

评论(58)
热度(8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