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花与蝶(上)

 

001


 

“常安。”


“我是夏常安,你是谁?”


“……我是谌浩轩。”

 



002


 

刚刚醒来的夏常安,对看到的一切一切懵懵懂懂。


困惑,又有些新奇。


从实验室出来,愣愣地被爸爸妈妈拥在中间,被带到了一辆车上。


他坐在后座靠窗的位子,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车窗外移动的一景一物。


妈妈坐在他的旁边,眼圈红红地看着他:“安安,我们现在回家。”


他转头:“回家?”


“嗯……”妈妈顿了顿,忍住鼻尖喉口的酸意,才接着说:“我们搬家了,在这边有了新家,不过你不用担心,新家还是照着原来的样子装修布置的……哦,爸爸把你的卧室和旁边原本那间小书房打通了,这样比较宽敞……”


他伸手握住她有些凉的手,静静地听着。

 



“安安,我们到了。”


车子停下,他下了车,看着陌生的一切,站着不动。


妈妈下车站在他旁边,指着前方的这栋两层小楼说:“安安,这就是我们的家了。”


他点了点头,往前走了几步,停在房子前面的一丛花草前,一动不动地看着停在上面的扇着翅膀的蓝色小生物。


“安安,你在看什么……咦?”


停在红色花朵上的蓝色的翅膀颤动了几下,往旁边飞了过去。


视线跟着转了过去,一转眼,蓝色的小家伙不知道飞去了哪里,夏常安眨眨眼,看见一个男生站在不远处定定地看着他。

 

 



003

 


“浩轩,来多吃点,一路上累坏了吧?”


“谢谢阿姨。”


“该打电话让叔叔阿姨去接你的,今天刚好才接了安安回来。”


“谢谢叔叔,我知道,我自己可以。”

 



夏常安侧着头,看着坐在他旁边的男生没什么表情的侧脸。


据说,他是他的好朋友,专门来看他的。


爸爸、妈妈、好朋友……


他的好朋友姿势很好看地拿着筷子一块一块把碗里的土豆夹到了一边的盘子里,排成一排。


大概察觉到他在看他,转过来依旧没什么表情帝看他一眼。


夏常安没理他,自顾地回头,然后学着他的样子,拿起筷子也把土豆一块一块挑出来,只是剩最后几块还没挑出来时他没忍住,不耐烦地将土豆直接塞到了嘴里咬几口吞了下去。


坐在对面的爸爸妈妈都笑了起来。


他的好朋友已经排完了土豆,看着他。


“……?”


“……”


夏常安看着他满脸的‘你干嘛学我?’莫名就笑了起来。

 

 




004


 

虽然他现在晚上总在做着一个关于蝴蝶的诡异的梦,醒来之后还要花上一点时间来适应周边的一切。


但每次醒过来的时候,他总能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


比如,小的时候调皮捣蛋,捉弄一个叫群群的小朋友。


还有,破坏力无穷,上小学时就可以把一个清洁机器人给拆了的事情。


爸爸说,用不了多久他的记忆就可以完全恢复。

 



“安安,妈妈今天还是在家陪你——”袁何晴一脸担忧,站在门口舍不得走。


“妈妈你真的不用担心,你去忙吧,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夏常安推着她往外走,一脸信誓旦旦,“真的真的,我又不是小朋友了!”


“可是——”你昨晚还翻出了小时候的玩具箱子玩得不亦乐乎啊,袁何晴看着比自己高的儿子,舍不得放手,不知道如何是好。


“没事的,再说谌浩轩马上就要来陪我了。”夏常安低头看手表:“他每天都这个时候来,不信我来倒计时?八、七、六——”


“浩轩不是单单过来这里陪你过暑假的,他也有事情要忙,还是妈妈在家——”


“——三、二、一。”夏常安数着:“当当当,见证奇迹的时候来了。”


“……”


谌浩轩站在门口,一脸面瘫地看着他:“什么奇迹?”


夏常安笑眯眯地说:“你呀。”

 

 





005


 

 

“诶,谌浩轩快过来陪我玩游戏。”


“我不要。”


“要不……我们出去打篮球?”


“我不要。”


“你很无聊。”


“嗯,你说过了。”


“……”


“……?”


“咳,你怎么就这么不喜欢动的东西。”夏常安一个脑袋靠到了他的肩上,瞄着他手里的东西:“在干什么?”


“解密码。”


“密码?”


“嗯。”谌浩轩的脖子被软软的头发蹭过,觉得有些痒,往旁边躲了躲:“要不要一起?你也很厉害。”


“好啊,很有趣的样子。”夏常安兴致勃勃地坐直了身体,挪了挪屁股跟着整个人挤了过去,看着那一堆数字:“那我们来比赛吧!”


“为什么要比赛?”嗯,十万个为什么出现了。


“好玩呀。”见招拆招。


“不要。”……面瘫任性。


“……我们到底是怎么成为好朋友的?”夏常安瞪眼。


“就这样。”谌浩轩抬头,看他一眼。


“哈?”


“……你会想起来的。”



夏常安看着他平平静静的眼瞳还有嘴角边一闪而逝的酒窝,感觉好像有人拿着羽毛在他的心里刷啊刷,于是怎么也忍不住,将人挤到了沙发的角落里,摩拳擦掌,一字一句道:“哎不管了,来比赛来比赛,我赢了你就得从头到尾说清楚我们是怎么认识怎么变成好朋友的。”

 





006

 

 


“诶,这密码什么鬼?”


“……?这密码不叫什么鬼,是凯撒密码,我们以前和隋玉在密码社的时候经常玩的,你不记得了?”谌浩轩指着屏幕上的数字解释:“凯撒密码是最古老的一种替换式加密法,它的加密方法有很多种,最基本的就是位移,比如这个,根据密码后端的位移格数将密码逐字往右位移4个字或者向左……怎么了?”


“我第一次听你说那么多话。”夏常安看着他笑:“看来你真的很喜欢数学和密码啊。”


“不是。”谌浩轩顿了顿,又说:“对。”


“我不是第一次听你说那么多话,你是真的很喜欢数学和密码?”夏常安认真地解码。


“嗯。”谌浩轩想了一下,又说:“除了数学和密码,我和你说的话最多。”


“哦。”夏常安一脸坏笑地解读:“所以,除了数学和密码你最喜欢我。”


谌浩轩点头:“嗯。”


“……”


“……?”


“喝!”


夏常安蹭地从他身上蹦了起来。

 

 




007

 



……


…………


到底,他和谌浩轩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还成了好朋友?


夏常安躺在床上双手合十念念叨叨:“想起来想起来快想起来谌浩轩谌浩轩……”

 


“所以,除了数学和密码,你最喜欢我。”

“嗯。”



……


…………


夏常安停止念叨,猛地掀起被子盖住了脑袋。

 

 



第二天——


谌浩轩刚踏进夏家的大门就看见了一双熊猫眼。


“……”


“……”


两人大眼瞪小眼,半晌之后,夏常安撇撇嘴,移开视线,转身往里面走。


谌浩轩弯腰换了鞋,跟在他身后。


夏常安默不作声上楼,谌浩轩也跟着上楼。


夏常安进了房间,谌浩轩也跟着进了房间。


“你怎么了?”


“心烦。”


“哦。”


只是‘哦’?夏常安一屁股做到软垫上,抬头瞪他。


谌浩轩不理会他的瞪视,在他身边坐下,拿过随意放在一边的平板电脑:“我们来做题吧。”


“……”夏常安继续瞪他。


“还是我继续给你讲密码?”


“我说我心烦!”夏常安咬牙。


“我知道。”谌浩轩愣愣地:“你刚刚说过了。”


“……”


“我心烦的时候只要做数学题或者解一些比较复杂的密码就会好很多,胸口不会那么闷也不会那么难过了——”谌浩轩眼神平静地看着他,手指头却在一下一下地抠着平板电脑的边角:“你来做题,我陪你。”


“……”


夏常安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猛地伸手拿过他手里的平板,埋头看了起来。

 

 



008

 


……


看见那只蝴蝶的时候,夏常安就知道自己是在做梦了。


他刚刚在跟谌浩轩一起做题,心烦的时候做题果然有效,从昨天开始总觉得心慌烦闷的感觉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随之而来的是因昨晚一夜未眠带来的困倦。


他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然后,那只蝴蝶就出现了。


和往常一样,他开始做关于自己记忆的梦。


他梦见自己到一所叫做育贤高中的学校上学,遇见的第一个同学就是谌浩轩。


他梦见了初中的同学丁玮,叫他安安哥的张立群,害他爸妈出车祸的AI,还有总是好脾气地笑着的隋玉……


……


…………


和以前做的梦完全不同,这个梦又长又沉,到最后压得他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


梦的最后,出现的是谌浩轩的脸。


不再面瘫的谌浩轩,双眼通红,满脸泪水。

 

 

 


 


 

-----未完待续-----

本来想说说码这个文的各种曲折的心路历程...

只是打完最后一段除了TT就啥也不想说了...

 

 

 


 

初遇

 

 


低头看看手表,时间不多了。


夏常安抬头,看见一个和他穿着一模一样衣服背着一模一样书包的人从转角处跑了过来。


额上的头发飞起,分向两边。


看来要迟到的不止他一个人。


他认真地考虑,要不要和新同学打声招呼,开学第一天同时迟到还是蛮有缘分?


“嗨,你也……”


新同学面无表情一阵风似的从他的面前跑过——


“迟到……”


……留了一个越来越远的背影给他。


“……”


站在一边的门卫大叔看着他,好心地提醒:“同学,再不进来我关门喽。”


很好——


夏常安捏手指,咬牙朝那个背影追了上去。



——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评论(42)
热度(5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