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花与蝶(中)

温馨提示:上中下的时间在闭着眼睛旋转跳跃。


 

 

009

 

 

“隋玉,你最近好吗?”


刚打完球的隋玉浑身是汗,一手拿着毛巾盯着手机屏幕上的依旧没啥表情的人看。


“好,很好非常好。”他点头给予肯定,笑得眯起了眼:“我们浩轩有进步,会说‘无聊’的问候语了。”


谌浩轩没理会他的调笑,直接进入主题:“我要回国了。”


隋玉的笑顿时僵住,“咦??”


以为他没听清,谌浩轩又说了一遍:“我要回国了。”


连语调都一模一样。


隋玉眨眨眼,脱口而出:“那常安呢?”


屏幕里的谌浩轩依旧平平静静地面瘫着:“和我一起。”

 

 



0010

 



隋玉原本就爱笑,这几天脸上更是笑开了花,只单单站在学校门口,就惹得学姐学妹们一见他就眼睛发亮双颊发红……母爱爆发。


“隋玉学长好。”


“哎,学妹你们好呀~”


几个学妹围在他身边和他搭话,他便也笑眯眯地听着她们叽叽喳喳地说着。


“隋玉——”


有人喊他,他转过头看见站在不远处树荫下熟悉的几个人影,这才一脸歉意地打断学妹们,挥挥手与她们道别,脚步轻快地跑了过去。


“苏檬张立群丁玮~~~~~你们来啦~~~~”


“早到了!”丁玮一脸揶揄:“看你被学妹们围着不好打扰而已,哈哈。”


“好久不见,隋玉。”苏檬在一边笑了起来。


“好久不见。”隋玉嘿嘿笑。


张立群一脸心事,只催促道:“隋玉我们走吧,会不会迟到了?安安哥和谌浩轩会不会比我们先到了?”


“对,快走快走。”丁玮也跟着嚷。


“好!走走走!”隋玉一边笑一边捏手指:“今晚绝对不能放过那两个抛下我们整整六年都不回来的人!!”

 

 



0011

 

 


到了约定好的地点。


是目前非常火的一家餐厅,名字很长,叫做“我和AI有个约会”。


特色是整间餐厅从店长到服务员全都是由铭星科技开发的第五代陪伴型AI,除了外貌身材无可挑剔赏心悦目之外还可以和客人进行完全无障碍沟通,甚至比普通人类还要细心周到。


这是铭星科技自两年前成功研制出第二代青少年版陪伴型AI之后首次尝试的成年版陪伴型AI,现在还没有向个人顾客提供服务,仅开了几家面对老顾客的体验餐厅,在做最后的完善。


除了隋玉曾经跟着妈妈来过一次之外,另外三个人还是第一次来,于是一进门就只能傻傻地看着,然后愣愣地被一个面容姣好温柔体贴的女服务员领到了二楼的贵宾包厢里。


“请贵客们稍等片刻,浩轩和常安就快到了。”


“好的,谢谢。”隋玉点头道谢。


女服务员一出去,丁玮就捂住了脸嚎了一声:“我、我的菜——”


张立群愣愣地:“除了眼睛是红色的,完全看不出是AI……”


苏檬有些犹豫地看着隋玉,问:“我听说,铭星科技成人版陪伴型AI是他们小老板负责的项目,所以,这些AI真的是谌浩轩做出来的?”


隋玉得意:“对,是他和常安的作品。”


“啥?”丁玮震惊:“他们两个这么厉害了?”


张立群恍然:“所以安安哥真的进了铭星科技?”


“对啊。”讲到这里完全是个理科学渣的隋玉依然忍不住要撇嘴:“天才少年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这两个怪物在国外高中还没毕业就一起念了AI研究制作专业,每年占据专业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位子,后来一边读书一边进了铭星在国外的分公司研究起成年版的陪伴型AI……哦,对了,这两人竟然还同时在念数学专业,说是为了放松身心,简直——”


“太可怕了!”数学每每低分飞过的丁玮一脸恐惧地抖了抖。


“一起念高中和大学还一起到铭星科技研究AI。”苏檬抓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好奇:“他们两个人这些年一直在一起?”


“嗯——”隋玉想起那天视频通话突然出现贴在谌浩轩身后和他聊了半个多小时的夏常安,忍不住吐槽:“简直像连体婴一样粘在一起。”

 




只是刚吐槽完,包厢门就被打开了——


“谁和谁像连体婴一样粘在一起?”

 

 

 



0012

 



隋玉嚯地站了起来,转头瞪着出现在门口的两个人。


“……”


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张立群抖着声音喊了一句:“安安哥!”


丁玮蹦了起来:“常安!!”


唯一的女生苏檬最淡定,只是站起来,抿着唇打招呼:“夏常安谌浩轩,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们好吗?”左边那人的声音不像小时候那么冷了。


“张立群、丁玮、苏檬……隋玉。”站在右边的人眨眨眼,露出了虎牙。


隋玉看着好久好久没见过实物熟悉却又和记忆中有些不同看起来有些生疏的两个人,觉得自己的眼眶有点发热。


真是糟糕——


他想,然后吸了吸鼻子,绽开一抹大大的笑容,一个箭步飞扑上去一手搂住了一个人:“欢迎回来哥们儿!!”

 

 



0013

 

 


隔了六年未见的好朋友接风宴大概就是这样。


吃完饭开始喝酒……


分享着这些年各自的经历——


除了主角两个人之外,丁玮在念书高高的个头总被认为是体育系的却在念文学系,张立群在医学院学医现正在准备考研,苏檬和张立群在同一所学校念的建筑专业,而且已经开始实习了,而隋玉同样在校学生一枚念的播音主持,一直边念书边在电视台做兼职——


“现在已经小有名气!爆红之日指日可待啊!”他意气风发。


“我有看过你的节目——”谌浩轩突然说。


“咦?”他捂脸,然后从指缝里露出星星眼。


“六点半的儿童天地对吗?”谌浩轩很认真地问:“戴兔子头套的那个是你吗?”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谌浩轩愣了愣:“不是吗?我听声音明明很像——”


“谌浩轩!”隋玉咬牙扑了过去,结果没对准扑到了旁边笑得东倒西歪的夏常安身上。


“喂喂,这么重,你是猪吗!”


“你才是猪!”


“哦,我说错了,你是兔子哈哈哈哈哈哈——”


“……”


……


…………


几个人不知道闹了多久,后来服务员还搬来了一个什么据说是铭星科技新产品电子模拟游戏机玩了起来。


玩了几把游戏之后,隋玉的脑袋已经开始迷迷糊糊了。


他和谌浩轩尽管游戏赢得最多,但无奈酒量最差,两人齐齐倒在了一边的沙发上。


谌浩轩醉了酒之后那张面瘫脸竟然在傻笑,而且这傻笑极具传染力,隋玉靠在他的身边,也跟着傻笑,没什么真实感地看着其他人在眼前晃着。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见谌浩轩笑……好惊悚……”


“他竟然有酒窝啊我也是第一次见……”


“玉玉你笑得好傻噗哈哈……”


“诶,你们两个到底在傻笑什么?”


“哈哈,好像地主家的两个傻儿子哈哈。”


“萌萌的,我拍照咯?”


“……”


隋玉一边傻笑一边吃力地想着:我也不知道我在傻笑什么啊张立群……丁玮你才是地主家的傻儿子……苏檬,苏檬明天要找她把照片删了不然多丢人哪……


还有,另外那个腻在谌浩轩身上对他的脸又捏又掐动手动脚的夏常安,警告你,捏捏谌浩轩就好了可别动我,我可是会森气的哟……


啊我的鼻子谁捏我的鼻子………………


……


…………

 




0014

 


自成年开始喝酒之后,隋玉十分了解自己的体质,醉得快,但醒得也快。


他睁开眼睛,愣了好一会儿神,才发现自己正在一辆车上。


车开得很慢很稳。


他的身体歪在一边,头靠在窗边,下边垫着一个毛茸茸的玩具。


他两眼无神地发了一会呆,然后无力地侧了侧身,压着毛茸玩具转过脸——


“……”


仍然有些晕沉的脑袋在看清坐在另一边的两个人时一个激灵,顿时清醒了过来。

 


 

似乎被酒精折磨得有些难受的谌浩轩衣着有些凌乱,双眼紧闭,皱着眉靠在夏常安的身上。


夏常安的左手环在他的身上,右手抓着他的手,低着头——


正在亲吻他的眉心。

 

 




0015

 

 



呃,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隋玉闭上眼睛,觉得自己头疼得要命。

 

 




0016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隋玉发现自己在一间陌生的房间。


他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然后发现身上的衣服被换过了,但,还是浑身酒味。


清晨的脑袋运转速度总是慢到极致,他慢吞吞地走到门口,伸手打开——


出现在眼前的是很普通很干净的客厅,电视沙发茶几,中间还铺了一块地毯,一个人穿着宽松的灰色家居服背对着他坐在地毯上,弯着腰不知道在干什么。


那颗后脑勺看起来有点熟悉……


他想了想,开口喊:


“浩轩?”


那人转了过来,头发中分,怀里抱着一只黑色的小狗,看着他眯眼:“隋玉,早上好。”


隋玉抓了抓自己的脑袋,企图让自己清醒了一些,一边走了过去,也一屁股坐了下来:“早上好。哇哦,这只小狗好可爱。”


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毛茸茸的小家伙。


谌浩轩一只手捏轻轻地挠着小狗的下巴,一边回答:“他叫小黑。”


“……呃,好...随意的名字。”隋玉呵呵笑了一声。


谌浩轩把小狗放到隋玉的怀里,站了起来:“我去叫常安起床。”


一听到常安两个字,隋玉本来懒懒散散的思绪石光电火间蹭地清明了起来。


他抱着小狗,瞪着眼睛看着谌浩轩起立,光着脚走进了主卧——


嗯,别问他为什么知道那是主卧。


过了一会,夏常安顶着一头乱发表情臭臭地走了出来。谌浩轩跟在后面。


夏常安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


隋玉嗖地一下,低头逗起小狗来。

 



0017

 



早餐的气氛有些诡异,不过,也有可能,只是他一个人觉得诡异。


隋玉低头默默地喝了一碗粥,一边偷瞄着坐在对面的两人。


谌浩轩像以前一样,拿着筷子在给花生米排队。


“粥凉了。”夏常安说。


“哦。”谌浩轩应了一声。


夏常安夹了一块炒鸡蛋随意就放到了他的盘子里。


谌浩轩皱眉,拿筷子夹起鸡蛋——


“……”


隋玉正等着他把鸡蛋给丢了,结果居然看见对方把鸡蛋放到嘴里吃了,还顺带喝了口粥……


“咳咳咳咳——”


被嘴里的粥呛到,隋玉侧过身体咳得撕心裂肺。


“……”


“……”


……


…………


好不容易吃完早餐。


谌浩轩就进房间换了身衣服要走。


“司机在楼下等我,我要回家了。”他说。


“……哈?”隋玉愣愣地:“你不是住这里吗?”


“啊?”谌浩轩看起来比他更困惑:“我不住这里,这里是常安的房子。”


“……你们不是一起住?”隋玉觉得自己的脑袋不够用了。


“我回来当然是住家里。”谌浩轩奇怪地看着他:“我们为什么要一起住?”


在旁边一直没吭声的夏常安走过来,伸手搭在隋玉的肩膀冲着谌浩轩挥手:“快走快走,叔叔阿姨有多久没见到你了要等不及了。”


“嗯……”


谌浩轩站着没动,看着站在前面的两个人,突然抿唇笑了起来:“我很开心,你们开心吗?”


隋玉愣了愣。


夏常安说:“开心,开心得不得了!”

 




 

0018

 


 

谌浩轩走了。


房子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呵呵,多奇特的事情竟然因为谌浩轩走而安静呵呵哒——


隋玉乱七八糟地想,转头对上了夏常安的视线。


“隋玉,我们谈谈吧。”夏常安单刀直入:“你看见了对吗?”


“……”


夏常安盯着他,“你曾经说我总是什么事情都藏在心里什么都不说——我现在有一个藏了好久的秘密,你要听吗?”


“……”


“为我保守秘密,不告诉任何一个人包括谌浩轩。”


“……”


“隋玉。”

 




眼前的夏常安有些像几年前经历大变的那时候,眼睛里的东西又执着又孤独。


隋玉看着他,鼻子莫名发酸。


他点点头:“好。”

 

 

 

 

 


----------未完待续----------

 

 

 


小黑

 

 


“你真的不去念数学?”


夏常安从床上蹦了起来,一脸惊讶地瞪着做在地板上玩平板电脑的人。


“准确来说不是不念,只是辅修。”谌浩轩抬头看他一眼,继续埋头刷平板。


“可是,可是——”夏常安开始围着他转:“你为什么要念AI研究制作?”


谌浩轩这次连头都没抬,反问:“那你为什么要念?”


“……”


夏常安冷静了一下,停下脚步,自嘲:“我当然要念,谁知道我什么时候会突然停电?只能提前学习一下自救技术。”


谌浩轩抬头皱眉:“你不要说这种话。”


“好,我不说。”


夏常安轻飘飘一笔带过,一屁股坐到他面前,抢过他的平板电脑,继续追问:“那你为什么念?”


谌浩轩拧着眉要抢。


夏常安仗着手长举起来不给。


谌浩轩不开心地看着他:“我以后要进爸爸的公司帮忙的,所以要念——”


夏常安怔了怔,放下手,莫名有些失落。


谌浩轩从他手里拿过平板,接着又说:“爸爸说让我不要为了公司念书,但我还是想念,我不想再看见你停电。”


“……”


“……”


夏常安愣愣地看着他又低头玩平板,然后嘴角忍不住上扬上扬。

 

“那好,我们考同一所大学进同一个专业,住同一间宿舍!”


“叔叔阿姨会同意你住校吗?”


“怎么不同意?我现在已经成年了!……周末回家住就行了。”


“宿舍可以养狗吗?”


“你想养?”


“嗯,我现在会照顾小狗了,而且我要给它取名字。”


“……”


“就叫小黑。”


“……呵呵,挺好听的名字。”


“嗯,我也这么觉得。”


“……”

 

 



---------------------------------

最后念书的时候其实小黑没养成,一直到提前毕业了才养的。

工作一忙有时候两人都没空管,一直放在夏家养着,所以小黑其实和夏常安比较亲近,嘿嘿。

我今天特别努力,连午觉都没睡,码字码字码字。


评论(40)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