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老板,来一箱酸奶盖! 07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


有一个小少年,在某个暑假,因学校的推荐,飞到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城市去参加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青少年才艺比赛。


培训+比赛的时间很长,几乎是整个暑假的时间。


然后,他遇见了另外一个同样来参加比赛的小少年。


嗯,为方便区别,暂且称他为小小少年。


小少年是歌唱组的选手。


小小少年是舞蹈组的选手。


某一天,小少年在坐休息室沙发上弹吉他练歌的时候,小小少年走错休息室误闯了进来。


于是,两个萌萌哒美少年就认识了。

 


原来你也喜欢这首歌?


原来你也玩这个游戏?


原来你也看这部电影?


原来你也在练习?


 

两个小少年相处得不能更融洽了,培训比赛之外的时间都腻在了一起。


腻在一起看星星看月亮聊诗词歌赋聊人生理想……

 

“好紧张好紧张!今天我们一定要一起晋级!”


“一定会的!”


“今天我练了一首新歌,你听听看?”


“好啊。”


“哎,好想吃抄手啊!”


“抄手是啥?”


“就是抄手啊,你居然不知道?我跟你说,那个抄手味道可好了,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再加点辣椒……啊,吃起来特别特别——有感觉!”


“……”


“流口水了吧?哈哈,以后一定要带你去吃,我家乡那个抄手最正宗最好吃!”


“……吃饭吧,憋说话了。”


“你以后想一直唱歌吗?”


“对啊,现在努力练习参加比赛,以后考上XX大学,听老师说那是学唱歌最好的大学了。你呢?”


“我也想一直跳舞跳下去。”


“嘿,我昨天偷偷问过老师了,他说XX大学的舞蹈系也非常强的哟。你可以考舞蹈系~”


“好啊,那就X大舞蹈系。”


“给你讲个冷笑话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还没开始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讲啊~”


“……”


“我希望以后做歌手!”


“我希望以后做一个喝酸奶不舔酸奶盖的人!”


“……好浪费,我们要做一个节俭的人!”


“那酸奶盖送你舔,这样就不会浪费啦。”


“……”


 



一直到比赛接近尾声的某一天,小少年训练结束,刚刚走到休息室,就看见小小少年急急走向他,拉住他的手,说:“我喜欢的是王俊凯!”


小少年一时没反应过来,呆呆地:“你说什么?”


小小少年脸红了:“呃,我说我喜欢你。”


小少年盯着小小少年红扑扑的脸颊,许久许久,最终还是没能HOLD住——


落荒而逃。

 


第二天,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两个小少年同时落选,然后跟随老师匆匆忙忙飞回了自己的城市。

 



 

------------未完待续-------------

明天千千生日,今晚和明天我可能无心码字了。

早上先码一点,大家看文愉快啦~


评论(1)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