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


出题 @六月的牛奶卷 

 





一个人

 




好友带着女朋友来他的店里。


亲亲密密秀恩爱。


王俊凯笑眯眯地坐在两人的对面,举止得体,风度翩翩。


好友女朋友眼睛亮闪闪地盯着他:“听说你还没有女朋友?我帮你介绍一个吧?”


好友立马接口吐槽:“得了吧,他都光棍二十五年了,说要自己寻找真爱,眼光比天还高。”


王俊凯笑得十分得体:“你不懂。”


好友翻了翻白眼。


好友女朋友则开始翻手机里的闺蜜照片给他看。


他配合地看着那些青春靓丽的女孩子,心里默默地passpass。

 




好友点了杯饮料,女朋友表示也想试试看,于是两人就着同一根吸管喝掉了一杯饮料。


也许是被这饮料给刺激了,好友离店时他心想:总算走了,呼。


好友显然看出了他的情绪,搂着女朋友往外走时还转头对着他坏笑:“你的真爱说不定下一秒就来啦~”

 




叮咚,好友推开店门走了出去。

 



叮咚,一个客人推门走了进来。

 

 






一朵鲜花

 





“欢迎……光……临……”


一个穿着牛仔白T风衣戴着帽子的年轻人怀里捧着一大束的玫瑰花——


推开门走了进来。


王俊凯保持着转头看他的动作动也不动。


抱着花的人看他一眼,停了一下,然后走向吧台。


王俊凯摸摸胸口,觉得心跳得乱七八糟。


“请问,王俊凯在吗?”抱着花的人很有礼貌,声音也好听。


“呃呃……”吧台里的小妹声音有些结巴:“你找我们老板啊?”


“……我找王俊凯。”抱花的人微笑。


“他、他——”小妹伸手指向老板的位置。




砰砰砰砰砰……



王俊凯看着抱花的人向他走了过来,感觉自己快得心脏病了。

 





好友搂着女朋友离开不到半个小时,就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耳朵都快被吼聋了。

 

 







山和地多么的有缘

 

 




他叫易烊千玺。


他是花店老板的朋友。


他是北京人,北京某高校在读研究生,暑假来重庆旅游的。


王俊凯徘徊在花店门口,直到一个女孩子眼睛发亮地跑过来:


“老板,你收到我的花了是吗?”

 



简直落荒而逃。

 



回到店里,跑到阁楼上换了身衣服,准备出门。


小妹看着老板帅得不行的一身,很惊讶:“老板你这是要去相亲?还是——”


要到门口拉客啊?


王俊凯咳了一声:“帅吗?”


小妹捧脸:“炸了~~~”

 



王俊凯装备齐全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歌乐山进发。

 



虽然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选择去歌乐山走一走,但——


王俊凯已经想好了偶遇的台词:


“哎~原来你也在这里~好有缘哦~”

 

 






心里头那一点红

 





虽然小时候常在课堂上听见老师提起歌乐山,但王俊凯一次也没来过。


这里风景不错,游人也不少……


被搭讪无数次之后,太阳也渐渐落山了。


最终,准备的台词没有用上,王俊凯沮丧地打道回府。

 





有气无力地推开店门。


小妹看着好似被霜打了似的老板很同情:“老板你被拒绝啦?”


王俊凯摇头。


小妹也没再关怀自家老板,用手指偷偷地指向角落:“老板,有人找你。我让他在你的专座那等。”


王俊凯皱眉:“不是说了——”


“我知道,不能随便把人往那领。”小妹悄悄地:“是昨天那个帮花店送花的帅哥——诶,老板——”

 




来人被椅子挡住,先看见的是放在桌上的一朵玫瑰。


王俊凯走过去,坐在椅子上的人抬头看他,然后愣了一下:“你去相亲了?”


“不——”他憋出一个字。


易烊千玺笑了一下:“听我朋友说你找我?”


“嗯——”王俊凯坐了下来,然后默默掐了下自己的大腿。


“哦。”易烊千玺脸颊鼓了鼓哦一声,然后拿起桌上的花递给他:“送给你的,感谢你为我朋友花店创造了不少业绩。”


“哦。”王俊凯接过花也鼓了鼓脸颊哦了一声。

 

“……”


“……”


“噗——”


两人同时笑出了声。








 

 

 

 

 

 







水呀水呀慢慢流

 




……千万别把我的爱带走。


每次假期快结束的时候,王俊凯都很忧伤。


他搂着人不放:“表走——”


被搂着的人八风不动,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打字:“别吵,我还有报告没写完。”


王俊凯看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却一个也看不懂的字更忧伤了:“报告比我重要?”


“当然——”易烊千玺转头敷衍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我已经和你胡闹了整整一个假期,再不写老板会撕了我的。”


王俊凯被敷衍得十分愉快,瞬间敷衍回去,然后放开了手,拿起桌上的花玩起来。


“我朋友晚上会到店里,每次你来他都没有见到,这次特地赶回来的,我介绍你们认识吧~”


“哦,好。”


“我忍他好久了……”


“……?”


“晚上咱们也用一根吸管喝同一杯饮料吧~~~~”


“……恶不恶心?”


“你嫌弃我?呜呜——我的口水你又不是没吃过————嗷——”

 




小妹听到角落里传来的声音时手机刚好收到一条信息。


老板:帮我订机票,记得保密~

 

 


哎,每次来这招,还保什么密?

 

 

 



-----完结--------

上交第二篇~

到目前为止最难的题目写好了,撒花。

难的程度是——我歌都会唱了还不知道要怎么写。

然后早上突然冒出一点想法,就写出来了,短小的互相一见钟情的故事,写起来灰常愉快。

 

 

 


评论(25)
热度(4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