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反方向的钟 3



点梗 @难以置信   友情出题 @Para 





第三话  发疯了





当一个人经过漫长的思想纠结挣扎折磨之后,万分欣喜愉悦地承认已喜欢上自己的好友,并且决定从此开始扭转好友对自己的感情方向,以达到自己内心那不可言说的目的时——


突然有人告诉他:


不好意思,一切都结束了。


你们确实交往了,但——


已经分手了,不仅如此,甚至还,绝交了。




这时他会怎样?




王俊凯将手里的纸巾揉成一团,塞进自己的鼻子,然后可怜兮兮地转头看坐在边上动也不动的人。


那人的刘海有些长,几乎快遮到了眼睛,眼帘低垂,眼下有些青色,整个看起来有些疲倦,看起来,有些不一样。


一不留神就看傻的王俊凯想:


这就是二十三岁的易烊千玺啊……


和他想象的有些不一样,不过——



“……看够了没?”


被参观的人出了声,声音淡淡的,听不出喜怒。



王俊凯把到了嘴边的‘当然没够’几个字吞进肚里,鼻孔出气,差点儿把纸巾给喷出来。


“嘿嘿。”


“……”


易烊千玺头轻轻歪了歪,看他一眼。


王俊凯收起傻得不行的笑,清了清喉咙:“咳咳,千玺,我有事和你说。”





十七岁的王俊凯,出道四年,红了两年,拥有了一大批的粉丝。


台上沉稳霸气人称凯皇,台下欢脱有趣外号小苹果。


但是没几个人知道他的霸气舞蹈是从一个小老师那里学的,他的第一个苹果头是别人帮他绑的,他的小苹果,其实另有其人。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他看见易烊千玺的时候可以不分时间地点地冒出这句歌词。


之前一直在心里唱,现在决定放声唱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无论如何忍不了了。





“易烊千玺,我们交往吧!”王俊凯一脸严肃。


“……”


“……”


看着对方一脸时间已静止的表情,他挪了挪屁股,靠了过去:“千玺,十七岁的我说过这句话吧。”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转头看他。


“……”


“……”


王俊凯眨眨眼,以贫瘠的恋爱经验决定将目前的气氛归到尚佳的范围,于是闪电般地出手了——


这时才发现,到目前为止,二十四岁的王俊凯带来的唯一好处是再次拉开在十七岁时两人已经不是十分明显的身高差,和,体型差。


——抱了个满怀。





十六岁的易烊千玺已经十分习惯于王俊凯时不时的身体接触,对于王俊凯任何时间地点的突袭已经懒得反抗挣扎,但是二十三岁的他——


“啊——————————”


王俊凯一声惨叫,胸口一痛,心里泪流满面:他家千玺肿么变暴力了。


易烊千玺被他的叫声吓了一跳,伸手推他,怒道:“你有——”


最后一字还没说出来就被接了过去:


“我有病!”


“……”


“……”


王俊凯忍着痛也不撒手,只觉得抱着怀里的人才有了那么点真实感:“千玺——”


一开口就被自己吓了一跳,声音居然如此凄惨。


他住了嘴。


易烊千玺似乎感应到什么,也停下了推他的手,安静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易烊千玺才开了口:“还不到一年,王俊凯你疯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眼睛莫名的有点酸,又停了一会儿才哑着声音说:


“千玺,我失忆了,十七岁之后的事情完全记不起来,医生说可能永远也记不起来了……我上一秒还在学校里打完一场篮球,想着马上就能在公司见到你,结果下一秒就到了七年后,你不见了,身边的人都不同了,连王源小马哥主页君我都觉得有些陌生,总觉得睡一觉可能又会回到七年前,这种感觉真的,很可怕……到了小马哥和我说我和你交往分手从此不再联系的时候,我觉得……我觉得…………”


他停顿了一下,想了想:


“……我可能有点疯。”






--------未完待续---------


万万没想到休假比上班还忙,先更一小段段,之后尽量恢复到之前之前的频率,两三天更一次。

今天写的时候突然不确定这篇是HE还是BE了。

☝这算是给你们打的小小预防针吧。。?


评论(13)
热度(215)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