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

十六岁和十七岁真美好

地主家的三个傻儿子之小宝看橘园

自家橘子园里的橘子快熟了。
吃完午饭,易小宝回房间里拿了本小人书,抓过挂在一边的崭新草帽就出了门。
太阳有些大,他随意地将草帽往脑袋上一扣,懒洋洋地往橘子园走。


“小宝,又去帮忙看橘园呀?”大黄坐在路口的树荫下摇着扇子冲他喊。
“嗯。”他抬头答应了一声,脚下踢飞了一个小石子。


“小宝,去橘园吗,小小宝呢怎么没一起?”老马捧着碗饭蹲在自家门口叫他。
“弟弟睡着了。今天太热。”他多说了两句。


“小宝,小宝——”

路过王家,有声音偷偷摸摸从天而降。
他抬头,就看见王家漂亮的2层小楼的窗户有个脑袋伸了出来。

“小宝,你去橘园是不是?”
王二宝趴在窗台上小小声地问。
“对。”阳光有些刺眼,他眯眼,嘴角弯了弯:“二宝你是不是作业还没做完?”
“……”王二宝鼓了鼓嘴,一脸沮丧:“回来时记得摘两个,不,摘三个橘子给我吃。”
“好啊。”他答应得很爽快。
“嘿嘿。”王二宝眯眼笑。


他继续往前走,走得老远了,又听见王二宝在后面大声喊:“易小宝,你别再给我摘酸的!!!!”
“……”
“王二宝!!!你再不好好做作业饭也别吃了!!!”王家妈妈远远地一声大吼:“小宝啊你别给二宝摘橘子吃知道不!!!”
“……”


靠近河边的时候,懒洋洋的脚步总算变得轻快了一些。
他快步过去,踩上那坐颤巍巍的木桥,走到中间的石墩时,把搁在上面十分眼熟的衣服和裤子抓起来,然后飞也似的跑到对岸,猫着腰钻进了一边的小树林里。


这片小树林里的蚊子特别凶,钻出来到达橘子园的时候他的脚上手上已经起了好几个包。
他呲牙咧嘴地空出一只手挠了挠。


今年的橘子长得特别好,满树都是,这时候大多还是绿的零星几个黄的。
他重新戴起刚刚钻小树林时摘下的草帽,像模像样地巡逻了一圈,赶走了几只嘴馋的鸟,走到橘园中间的凉棚,手上的衣服小人书往架得老高的竹床上一丢,人跟着爬了上去。


小人书的主人公一阵风被穿着黑色衣服的敌人追得漫山遍野跑,竹床冰凉舒服,草帽掉到了床底下,他摊在竹床上迷迷糊糊做起了梦。
梦里的他认真地看守橘园,结果竟然发现了一个牙齿尖尖专吃橘子的总在笑的小妖怪,他像一阵风一样追,小妖怪逃啊逃然后一晃眼就消失了。

他停下脚步,四处看。
“小妖怪你出来!”
“嘿嘿!”白影一闪,小妖怪从旁边的橘子树上跳下朝他扑了过来。


“啊啊啊妖怪别咬我!!”他被压得动不了,睁眼大喊:“啊啊啊啊啊啊!!王大宝你压着我干什么!!!啊啊啊啊吓死我了!!!!!”
“我衣服呢?!”光溜溜只穿着短裤的王大宝压在他身上,虎牙闪光恶狠狠地问。
“……你起开!”他喊,被压得很不舒服。
“易小宝!我衣服在哪!”王大宝看起来很想像梦里的那只小妖怪一样咬他一口。


他缩了缩脖子:“你起开我就告诉你。”
“你告诉我我就起开。”王大宝巴在他身上不让步。


“……”
“……”


对峙中,王大宝偷偷伸出一只手往他的衣服里钻。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哈哈大哈哈哈宝哈哈…………”他像只虫子似的扭动起来,满脸通红,笑得快背过气:“哈哈哈哈哈哈衣衣服我压压着呢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大宝你你住手……”
王大宝收回收手,慢条斯理起身,把他笑软了的身体往边上翻了翻,拿起被捂得热乎乎的衣服穿了起来。



“哎又看完了,你说一阵风会不会被抓到啊?”
“不会的。”
“好想看下一期。”
“我爸今天去镇上了,说会带新的一期回来给我!”
“……大宝!”
“哦,你晚上来我家住,我们一起看呗。”
“嘿嘿~”



两人并排瘫在竹床上。
看完的小人书被扔到一边去了。
王大宝嘀咕:“小宝,我渴了。”
他转头瞪眼:“别打我橘子的主意!”

“……”
“……”


……

…………

他舔舔唇:“我也渴了。”
王大宝嘿嘿笑,翻身跳下了竹床。
“只准摘三个!”他瘫在床上叮嘱。
“知道了。”王大宝消失不见。



大宝一个小宝一个剩一个带回去给二宝嘛。






…………………
好久不见,最近毫无码字的时间和状态😖
完全不想碰电脑😖
中午看到橘子园的图瞬间有了冲动于是用手机码出来玩儿😁
昨晚被手机排版搞得狂躁,一大早用电脑上来修改一下哈哈

评论(12)
热度(3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苹果园 | Powered by LOFTER